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教师指导

高三【英语】期中考试复习策略与备考指导

2017.10.19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精华学校刘颖

一、复习建议

(1) 积累、整理听力场景词汇。

(2) 系统梳理语法重点,尤其注重过往错题。

(3) 复习完形高频词汇。

(4) 回顾完形、阅读理解和七选五每种题型的解题方法和技巧。

(5) 背诵各种类型的书面表达写作词汇、句型和模板。

二、重点语法

时态和语态

时态和语态一直是高考考查的热点,也是考生复习备考的难点。英语常见的时态有:一般现在时、一般过去时、一般将来时、现在进行时、过去进行时、将来进行时、现在完成时、过去完成时、过去将来时、现在完成进行时等10种时态。

非谓语动词

(1)非谓语动词作主语

(2)非谓语形式作宾语

(3)非谓语动词作表语

(4)非谓语动词作定语

名词性从句

在句子中起名词作用的句子叫名词从句。名词从句的功能相当于名词词组, 它在复合句中能担任主语、宾语、表语、介词宾语等,因此根据它在句中不同的语法功能,名词从句又可分别称为主语从句、宾语从句、表语从句。

状语从句

状语从句在句中作状语,可修饰主句中的动词、形容词和副词等。状语从句由从属连词引导。状语从句可放在句首或句末。状语从句根据它们的含义分为时间、地点、原因、目的、结果、方式、让步、条件等八种。

定语从句

在复合句中充当定语的从句叫定语从句。定语从句的作用相当于形容词,用来修饰主句中的某一名词或代词或整个主句,所以,也称作形容词性从句。被定语从句修饰的词叫先行词,定语从句一般紧跟在它所修饰的先行词之后。在先行词和定语从句之间起连接作用的词叫关系词。关系词有关系代词和关系副词两种。  

虚拟语气

虚拟语气的基本用法

时间 条件状语从句 主句
与现在事实相反的假设 If +sb+ did…
(be动词用were)
sb + would/should/could/might +do…
与过去事实相反的假设 If +sb+ had done… sb + would /should/ could/ might +have done…
与将来事实相反的假设 did/were…
If + sb should do
were to do
sb + would/should/could/might +do…

解题思路:建立整体把握句式的能力,完型和阅读的长难句在做题中尤其需要注意。应用文和情景作文复杂句式的基本应用技巧。

题型指导:听力词汇、单选技巧、完型思路、阅读理解、作文构思和句式原创。


加入高考助力群,找老师答疑,与优秀的同学共同进步!

在群内你将得到:

1、实时分享历年高考真题及知识点专项练习,并附有答案及解析

2、各科老师教你高效复习,巩固基础,提升能力。

3、大小模拟考试,针对性复习,助你金榜题名

4、提前了解高考,预估全市位次

5、不定期的讲座,分析高考政策,解答志愿填报,用数据说话!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小助手",邀你进群!

精华学校

(建群为了广大家长及考生得到更准确信息和更贴心的服务,群内不会散布广告)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