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教师指导

高三【物理】期中考试复习策略与备考指导

2017.10.19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精华学校王鹏

一、期中考试大致范围:

由于高三开学之后,北京地区各学校基本都从力学或运动学部分开始复习,所以此次期中考试主要以运动学、力学、动量和能量等知识为考查的重点,从时间上这部分知识均在高一学习,所以期中考试可以很好地检测学生对于高一知识的复习情况。

二、期中考试的重要性:

期中考试时学生进入高三之后面临的第一次大考,长远来看,对于学生建立信心、找准位置、树立目标有着重要作用。从短期看,期中考试可以反映学生进入高三后的学习状态,便于之后做出调整。

三、期中考试应对策略:

1.抓住重点,对症下药:

期中考试所涉及的知识主要为高一所学,所以在备考时,应该把复习的重点放在力学、运动学、动量和能量上,部分进度较快学校的进度能够将静电场复习完毕,所以可以根据学校的进度进行具体的调整

在这些章节里,匀变速直线运动和牛顿第二定律相关知识往往在开学后月考中已经考查完毕,预计试卷的难点主要集中在曲线运动(天体运动)、动量和能量这些章节,这部分题目往往综合性强,可以很好的检验学生对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

2.选对方法、事半功倍:

进入高三后,学习的节奏大大加快,考试较为频繁,有的同学选择埋头苦干,进行题海战术,这是不可取的。

有的同学急于求成,主攻难题怪题,这也不可取。

因为高考是以基本知识为依托,考查学生多方面的能力,这些能力更多的来自于自己的思考或外界的传输,而非通过简单的重复性做题获得。

3.调整心态、厚积薄发:

在高三阶段,大小考试非常密集,可以说是两周一小考、一月一大考。对于这些考试成绩,没有必要耿耿于怀。对个体而言,这些考试与高考之间并没有相关性,应该想的是通过考试找到自己的短板,不断完善自己的知识体系。

期中考试即将到来,最后祝各位同学能够在此次考试中收获好成绩,取得开门红!


加入高考助力群,找老师答疑,与优秀的同学共同进步!

在群内你将得到:

1、实时分享历年高考真题及知识点专项练习,并附有答案及解析

2、各科老师教你高效复习,巩固基础,提升能力。

3、大小模拟考试,针对性复习,助你金榜题名

4、提前了解高考,预估全市位次

5、不定期的讲座,分析高考政策,解答志愿填报,用数据说话!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小助手",邀你进群!

精华学校

(建群为了广大家长及考生得到更准确信息和更贴心的服务,群内不会散布广告)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