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教师指导

初三【英语】期中考试复习策略与备考指导

2017.10.19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精华学校孙雨欣

期中考试是初三新授课阶段的第一次综合的阶段性水平检测,以海淀区为例,本次考试的范围为人教版九年级全一册教材第一至第六单元,以各单元话题为依托,考查学生的综合语言运用能力,考试题型与中考基本保持一致。

接下来通过各模块一一进行分析:

一、听说: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中考英语增加了口语部分,采用了听,说结合的方式,对学生的听说能力进行考查。对话和独白部分听力材料的话题涉及日常活动、学校生活、天气、爱好、数字、志愿者活动、交通、文化习俗等等。备考过程中建议学生利用好听力文本,做好文本分析,总结解题技巧。与此同时注重夯实词汇基础,做到书写规范,解题过程中养成划出关键词的好习惯。口语转述部分注重表格信息的完整,以及人称及时态的转换;朗读课文这一部分,着重考查单词的发音,及文段语音语调的考察,因此学生在平时要多读多练,提高这部分的能力。

二、单项填空:这一部分是基础题,分别对代词、介词、连词、疑问词、形容词和副词的级、情态动词、时态语态和宾语从句等进行考查。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要善于总结各语法知识的关键点,注意标志词,多进行对比和归纳。此外,充分利用好错题本,及时总结自己的错误并加以纠正。

三、完型填空:主要考查学生结合背景知识理解全文主题大意和作者意图的能力,根据上下文运用语言知识猜测生词的能力,全面驾驭语篇,获得信息的能力。在知识层面上主要考查学生词汇、语法以及句型的掌握情况,但不直接考查语法。准确把握故事主线和情感隐线是得分的关键。命题侧重对动词、形容词、名词、副词等实词的考查。题目设置着眼高频词,上下文语境充分,选项没有难词干扰。情感的准确把握是完型高分的突破口,解题过程中学生应善于抓住有效的提示信息如:名词、形容词的褒贬义;连词;副词;否定词等。

四、阅读理解:考查题型为细节、推理判断、词义猜测、标题、主旨等。A、B篇只要做到细心,基本上都能从原文中找到答案。C、D篇由于篇幅变长,学生平时需加强阅读习惯的培养,多多关注最新时事新闻热点和科技发展是攻破阅读的法宝。与此同时,学生可以从体裁上整体把握文章,学会通过找段落主题句的方法列出文章的结构,理解段落之间的关系。阅读还原主要考查学生理解上下文逻辑的能力,解题过程中学生应善于抓住提示信息如连词、代词、副词和名词复现等等。阅读表达重在考查学生提取有效信息并合理组织语言的能力,强调语言的有效输出,学习过程中建议有意识地训练自己用完整的句子进行规范表达的能力。

五、作文:加强各单元话题词汇和句型的积累,尽量避免词汇拼写、时态等方面的错误;对于高端考生来说,应多多关注文章的整体结构和上下文逻辑联系,从而使语言更流畅。当然,写作的提高需要平时的不断积累,建议学生平时多落实笔头的句子翻译或是段落描写,分类汇总词汇和句型。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中考政策群,聊聊中考那些事儿

加入中考政策群,你将得到

①政策答疑:中考专家亲自解答政策疑惑难点,有问必答;

②学习方法:学科老师指导学科策略、学习方法及复习方向;

③考试真题:往年期中、期末、一模、二模、中考真题大礼包;

④经验分享:与更多优秀家长一起分享教育经验、亲子沟通技巧;

⑤惊喜优惠:群内会不定期推出优惠活动,意外福利随机掉落。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小助手",邀你进群!

精华学校

↖(^ω^)↗我们在群里等你,一起为初三娃们加油↖(^ω^)↗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