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高考指南

高三第一学期生物期中考试备考建议

2017.10.26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一、明确考试范围

到期中考试前,大部分城区或学校已经结束了选修部分的教学和实验,以及必修1的复习,因此上述内容为大多数城区或学校的期中考试范围。

个别进度较快的学校会在期中考试中加入遗传规律的试题,某些学校还可能在侧重选修和必修1的同时,兼顾高考范围的所有知识内容。因此,明确考试范围,做到复习备考有的放矢。

二、夯实基础

基础知识是解决一切实际问题的源泉。高三的复习不同于高二(或高一)学习新知识,也不同于会考复习。

高三的复习更倾向于将“是什么”以“为什么”的形式呈现,因此在试题中也会将“为什么”考出来。这种“为什么”包括一个概念的深层次理解,包括概念间的关联与辨析,包括实验操作的原理,包括实验技术的迁移与应用等。

总之,仅限于表面性地识记这些概念和技术名称本身,对于高三的考试尤其是高考是很难拿到分的。

三、构建知识网络

高三的复习,更强调知识的整合和概念间的联系,让零散的章节知识形成一张网络。

因此建议同学们在复习备考过程中,尽量发散思维,按照自己的理解,辅以参考书,构建知识网络,让生物学知识“联动”起来。

从考试题中,大家也会发现,四个选项从四个完全不同的方面阐述同一个概念、内容跨度可能不仅仅局限于一节一章或一个单元的试题比例会越来越多,如果在脑中形不成知识网络,就会被题目牵着鼻子走,失去作答的主动性。

四、注重实验探究

生物学是一门实验科学,在高考中,对实验探究能力的考查尤为突出。因此从高三的第一次大型考试开始,实验探究的比例也会大幅提高。在解答这类习题时,要注重实验的整体性和实验目的的统领性。

五、注意答题的规范性

在考试阅卷中,经常会看到学生已经理解题意,但是语言表达有误,或者核心概念出现错别字而丢分,十分可惜。

希望同学们在解答题目时,认真信心,杜绝这类低级错误的发生。


加入高考助力群,找老师答疑,与优秀的同学共同进步!

在群内你将得到:

1、实时分享历年高考真题及知识点专项练习,并附有答案及解析

2、各科老师教你高效复习,巩固基础,提升能力。

3、大小模拟考试,针对性复习,助你金榜题名

4、提前了解高考,预估全市位次

5、不定期的讲座,分析高考政策,解答志愿填报,用数据说话!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小助手",邀你进群!

精华学校

(建群为了广大家长及考生得到更准确信息和更贴心的服务,群内不会散布广告)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