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中考动态

2018外地回京中考必知:提前招生

2017.10.26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名词解释:提前招生学校需经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批准,方可进行提前招生录取。提前招生人数不得超过本校招生总规模的30%。

报考提前招生学校的考生,必须参加全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和提前招生学校的专业测试。每名考生可以选择多所学校参加专业测试,但只能选定一所专业测试合格的学校报考。各校专业测试具体时间和内容在《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简章》中公布。

志愿填报

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项目招生

具有升学资格的本市正式户籍考生可以报考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项目(以下简称“贯通项目”)。考生招生考试总分须达到贯通项目各专业设置的最低录取分数线方可填报相关志愿。

贯通项目招生在提前招生中设置8个志愿,每个志愿学校可选择1个专业填报。

报考须专业加试的贯通项目的考生应在规定时间携带“中考准考证”、“中考成绩单”和“2017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体格检查表”(以下简称“体检表”)到招生学校参加专业加试,加试合格方可填报相关志愿。

贯通项目以外其他学校提前招生

参加除贯通项目以外其他学校提前招生的考生不需网上填报提前招生志愿。考生在规定时间持“中考准考证”、“中考成绩单”和“体检表”到提前招生学校领取“2017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提前招生录取登记表”,并按要求进行专业测试。

专业测试结束后,考生根据本人实际情况,在专业测试合格的学校中确定一所学校报考,并将本人及父母(监护人)签字的“2017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提前招生录取登记表”、“中考成绩单”交给拟报考学校,作为报考该校的依据。

各提前招生学校办理报考手续及进行加试的日期为7月3日—4日,特殊情况以“特殊说明”栏内刊登的内容为准。

录取方式

提前招生录取分为贯通项目提前招生录取和贯通项目以外其他学校提前招生录取。

贯通项目录取根据招生学校各类贯通计划,依据考生招生考试总分,从高分到低分,及考生填报的志愿顺序录取。贯通项目录取先于其他提前招生学校进行。被贯通项目录取的考生,不能再参加后续其他方式录取。

贯通项目以外其他提前招生录取方式为学校根据招生计划,德智体全面衡量,依据考生的招生考试总分和专业加试成绩,按照各专业确定的录取原则及标准择优录取。

 

【2018是北京新中考实施的第一年,外地回京的考生和家长更及时需要掌握政策变化,中考研究院(微信公众号ID:jhzhongkao)整理最新教考信息,为京籍外地考生提供政策参考。】

 

注:文章中涉及的部分生政策是根据往年公布信息归纳整理而来,仅供考生参考,如有变动,请以考生本省当年公布的最新时间和政策为准。

 

点击下方图片,可查看京籍外地生课程

 

 

京籍外地交流群

政策解读、免费直播、学习资料应有尽有

扫码加小助手为好友,注明"京籍外地"等待入群邀请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