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教师指导

2018年北京市春季普通高中会考【英语】试卷分析

2018.01.11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2018年北京市春季普通高中会考【英语】试卷分析

精华学校高中英语教研组 杨卉

一、整体说明:

2018春季会考是在新一轮高考英语改革大背景下,展开的一次高中英语学业水平测试。我们从今年的试题中依然可以看出命题人在领会"改革意图与精神"的前提下,着重于对学生英语能力的考查。

2018年春季会考的英语试题,包括听力、完形填空、阅读理解以及作文等题型。与目前的高考题型并不完全一致,从中也可窥见一些改革动向。整体来说稳中求变,能够考查出学生对于高中英语的掌握情况。


二、具体分析:

会考对高考的指向性。

本次会考英语试题中的听力部分与目前高考的听力考查题型没有太大变化,但听力总分比高考听力少5分;会考中没有单项选择题;阅读理解中的第二小节并非高考中的"七选五"题型,而是根据文章回答问题;书面表达考查了应用文,要求写一篇介绍信。由此也可看出介绍信在应用文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在高考以及模拟考试的应用文作文中也会经常考查到。

【典型试题】


按照题目要求,学生需要写一封邮件介绍国画社团活动,题目给出了三点提示要求:参加关于国画的讲座,参观一些画展,练习画画。根据这三点要求,学生不仅要写出所给内容,还要在此基础上拓展思维,丰富文章内容。在写作过程中还要注意运用所学过的一些句式表达,来增加文章亮点。


三、备考建议

注重基础知识的积累和掌握。

英语中词汇和语法是基础,掌握好词汇和语法之后在做完形填空和阅读理解的题时也会容易很多,对于写作也会很有帮助。所以首先学生需要在基础词汇和语法方面下功夫,掌握高考大纲所要求的词汇和语法部分。

加强练习完形填空和阅读理解。

在掌握了一定的基础知识、能够读懂文章之后,需要加强练习完形填空和阅读理解,不仅需要读懂文章,还要锻炼自己的思维。

不能在做题中加入太多自己的主观臆断或中式思维。逐步提高做题速度,训练自己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一定的题目。多多练习,熟能生巧。

③积累经典作文句式,掌握不同应用文的写作技巧。

应用文写作中常考到的除了本次会考中出现的介绍信,还包括邀请信、道歉信、祝贺信等等书信文体。不同的书信都会有不同的写作方式。学生们要熟练地掌握不同书信的写作方式,积累优秀的作文句式,灵活运用各种语法表达。以便遇到各种题目要求都能沉稳应对。

 

 

寒春鼎级班

老带新享8折优惠

 

 

加入高考助力群,找老师答疑,与优秀的同学共同进步!

在群内你将得到:

1、实时分享历年高考真题及知识点专项练习,并附有答案及解析

2、各科老师教你高效复习,巩固基础,提升能力。

3、大小模拟考试,针对性复习,助你金榜题名

4、提前了解高考,预估全市位次

5、不定期的讲座,分析高考政策,解答志愿填报,用数据说话!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小助手",邀你进群!

精华学校

(建群为了广大家长及考生得到更准确信息和更贴心的服务,群内不会散布广告)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