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北京2018年高考考试说明修订内容:英语

来源:北京考试报

查看数:

2018年高考北京卷《考试说明》近日公布。与2017年相比,新版《考试说明》在保持稳定的基础上略有调整。语文、英语、生物学科有所变化。所有科目都对样题部分进行了微调。语文学科中,《论语》纳入经典阅读考查范围。

北京2018年高考考试说明各科修订内容汇总

《2018年高考北京卷考试说明》修订的说明——

英语

一、修订原则

英语学科《考试说明》以体现改革、稳步过渡为主体思路进行调整修订。在全面落实育人要求的基础之上,不断渗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拓国际视野,弘扬人文情怀,鼓励考生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因高考北京卷英语听力考试时间与形式有所调整,《考试说明》在试卷结构、考试内容及要求、参考试卷、附录各部分内容上均有所变化。

二、修订内容

根据英语听力考试时间及形式的相关调整,《考试说明》在保持整体稳定的基础上加以修订。其中,笔试试卷结构、考试内容及要求、参考试卷不再包含听力理解内容。听力理解部分录音稿、附录中的语音项目表从《考试说明》中移除。此外,部分样题进行更新,内容见下表:

笔试试卷结构、内容、题量、计分和时间安排具体如下:

三、修订说明

1.落实听力改革,笔试稳步推进

根据《北京市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推进北京高考英语科目改革,高考英语听力理解部分采用计算机考试形式。2018年高考英语纸笔考试将不再包含听力理解内容。《考试说明》全面落实改革进程,在试卷结构、考试内容及要求、参考试卷、附录、计分及时间各部分内容上均做出相应调整。除上述变化外,笔试内容稳步过渡,在题型、考查范围、能力要求等方面均保持稳定,延续高考英语北京卷的一贯特色与要求。

2. 弘扬中国文化,用英语讲好家国故事

《考试说明》对书面表达部分的样题做出调整,旨在进一步渗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国文化,依靠英语的交际性与实用性,抒发家国情怀,讲好中国故事,充分体现英语的语用功能。书面表达第一节要求考生为国际友人推荐旅游路线,即"长江之行,泰山之旅"。该题要求考生对中国文化符号具有一定的认知。长江、泰山是中华文明的代表,具有深远的文化意义与审美内涵,二者均为考生所熟悉,不同语言层次的考生皆有话可说,可充分体现考生对祖国的热爱以及对中华文化的认同。

3.推进素质教育,以考生为主体

《考试说明》强调考生的主体地位,鼓励主动思考,多角度思维,旨在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把思维能力的培养与训练融入在语言教学之中。书面表达第一节引导考生对中国名胜长江、泰山进行综合比对并向国际友人进行推荐。考生在推荐过程中要加以条理化的梳理,积极调动多角度思维,展现丰富多彩的动脑过程,摆脱单一方式、唯一答案的局限。书面表达第二节要求考生以"感恩母校"为主题,记述一次毕业视频的拍摄经历。考生根据题目要求,再次回顾校园生活中的点滴。利用所学语言表达真情实感,重点突出考生的主体感受及共鸣,不仅体现了语言的实用性与交际性,更展现了语言的本质与温度。

寒春鼎级班

老带新享8折优惠


加入高考助力群,找老师答疑,与优秀的同学共同进步!

在群内你将得到:

1、实时分享历年高考真题及知识点专项练习,并附有答案及解析

2、各科老师教你高效复习,巩固基础,提升能力。

3、大小模拟考试,针对性复习,助你金榜题名

4、提前了解高考,预估全市位次

5、不定期的讲座,分析高考政策,解答志愿填报,用数据说话!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小助手",邀你进群!

精华学校

(建群为了广大家长及考生得到更准确信息和更贴心的服务,群内不会散布广告)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