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教师指导

2018年北京高考【地理】考试说明解读与备考策略

2018.01.25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2018年北京高考(地理) 考试说明解析

精华学校高中地理教研组 骆东升

2018年1月17日北京高考的考试说明公布,关于地理学科内容如下:

地理学科新换入的试题强调学科基本方法,体现学科素养;着力考查基础知识,关注考生义务教育以来的地理知识积累;秉承贴近时代、贴近生活和考生实际的命题理念。


2018年的高考考试范围变化不大,主要是必修一、必修二、必修三、选修三、选修五以及区域地理。从考试说明来看,考察的方式和侧重点有几个方面需要考生注意。

一、重视基础知识的积累。现在的一轮复习基本接近尾声,通过一轮复习,大家对基础知识要有一个系统的认识,熟悉地理学科的知识框架,理解地理知识点之间的联系及相关性。在分析试题的时候,我们要能准确做到知识回归,准确把握试题的考察点,这样才能精准地解决问题。

二、提高生活地理的敏感度。地理高考试题年年变,但变化的主要是试题材料和考察方式,知识范围不会有太大的变化。试题材料很多是近期的一些时事热点问题或生活中的一些社会现象或事件,这就要求我们平时注意热点问题的搜集以及对身边的地理现象或社会现象结合地理知识进行分析,养成一个从地理角度观察生活的习惯。

三、运用学科方法分析问题。在地理的解题过程中要熟练运用地理学科方法和地理学科语言来分析解答问题。方法的熟练运用要在平时的练习或考试中不断尝试运用才能取得好的效果。

除了以上几点,希望大家同样做好另外一项复习备考:加强读图分析能力,熟悉区域地图,提高空间定位能力,熟悉各种图表题型的分析要点;提升文学素养,注重传统文化的学习,如文言文、诗词名句、传统节日、民俗谚语等,要了解这些传统文化中所体现的地理知识。

 

寒春鼎级班

老带新享8折优惠

 

加入高考助力群,找老师答疑,与优秀的同学共同进步!

在群内你将得到:

1、实时分享历年高考真题及知识点专项练习,并附有答案及解析

2、各科老师教你高效复习,巩固基础,提升能力。

3、大小模拟考试,针对性复习,助你金榜题名

4、提前了解高考,预估全市位次

5、不定期的讲座,分析高考政策,解答志愿填报,用数据说话!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小助手",邀你进群!

精华学校

(建群为了广大家长及考生得到更准确信息和更贴心的服务,群内不会散布广告)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