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中考指南

新中考总复习练习册地理【中国地理综合试题答案与解析 】试题答案

2018.01.25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中国地理综合试题答案与解析

1.B

【解析】中国跨经度广,帕米尔高原位于中国最西部,时差相差较大。

2.D  3.C  4.B

5.D

【解析】我国有14个陆上邻国,分别是朝鲜、俄罗斯、蒙古、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尼泊尔、不丹、缅甸、老挝、越南。

6.C

【解析】与我国隔海相望的国家有6个,分别是韩国、日本、菲律宾、马来西亚、文莱、印度尼西亚。

7.C  8.C  9.D

10.B

【解析】我国气候复杂多样,适合很多物种的生存。

11.C

点此观看视频

12.D  13.A  14.B  15.B  16.D

17.A

【解析】我国人口数量大,耕地总量多,但人均占有量不足。

18.C

19.B

点此观看视频

【解析】江南丘陵地区气候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结合地形特征,适宜种植水稻、茶叶、柑橘等立体农业。

20.A  21.B  22.A

【解析】长江中下游及以南地区地处南方地区,河网密布,因此一直流传着端午节赛龙舟的习俗,为了使这一传统习俗保留和传承,应建立环境立法和相关保护政策。

23.C  24.A

25.A  26.C  27.D

【解析】图中甲应该是粤,乙应为港,甲处土地、能源、劳动力资源等资源丰富,以外向型经济为主;乙处有资金、技术、管理的优势。两地经济合作是互惠互利,优势互补,体现了祖国内地与香港经济发展的相互促进作用。

28.C  29.B  30.C  31.A  32.D

33.C

点此观看视频

34.B  35.A  36.D  37.B  38.C  39.D  40.D

41.(1) 略(合理即可)   (2)长江中下游平原    四川盆地   青藏高原    西    东    阶梯    (3)阶梯交界处,河流落差大,水能蕴藏丰富;河流多自西向东流,沟通东西交通,方便沿海和内地的经济联系;地势西高东低,有利于海洋上湿润气流深入内地,利于农业发展。

42. (1) 唐古拉山脉(或各拉丹冬峰)    上海    (2)水能    上游

(3)重庆市    上海市    云南省    四川省    (4) 可以从航运、发电、养殖、防洪、生态环境等方面回答。

43.(1) 4    南方    

(2)

(3)秦岭-淮河  小麦   (4)水路(海运)   运费低(运输量大、投资少)

44.(1) 华北  渤海   南(西南)  (2)京津唐    (3)D   (4)D   

(5)地形平坦;距离北京较近,交通方便;位于京津冀协同发展范围内等。

(6)保护湿地,防止水、空气、垃圾污染;保护当地的文化遗产;走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绿色低碳和创新驱动发展道路;雄安新区紧邻"华北之肾"白洋淀,建设中以生态环境保护为前提,全面实施绿色发展战略;培养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的意识等。

45.(1)台湾        (2)山东(江苏、安徽、浙江、福建)  新竹  9  

(3)加强了祖国大陆与台湾的联系;完善我国南北公路网,促进沿途地区的经济发展;(合理即可) (4)日月潭等      (5)台湾位于我国东南沿海,战略位置十分重要;植物资源丰富,被称为亚洲植物园;盛产热带水果和水稻等 。

 

寒春鼎级班

老带新享8折优惠

 

 

加入高考助力群,找老师答疑,与优秀的同学共同进步!

在群内你将得到:

1、实时分享历年高考真题及知识点专项练习,并附有答案及解析

2、各科老师教你高效复习,巩固基础,提升能力。

3、大小模拟考试,针对性复习,助你金榜题名

4、提前了解高考,预估全市位次

5、不定期的讲座,分析高考政策,解答志愿填报,用数据说话!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小助手",邀你进群!

精华学校

(建群为了广大家长及考生得到更准确信息和更贴心的服务,群内不会散布广告)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