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成长日志

汇文中学学霸养成记(1)

2018.02.02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北京市汇文中学

吴同学  高三

期中考试年级12名

为啥学霸也怕考砸了?原来是这样

很多人认为,只有学习不好的人才会为考试担心,其实,学习好的同学出现考试焦虑的几率更大,因为他们对自己的期望值更高,压力更大,更加害怕自己考不好。

吴同学就是这样一个面对考试会有很大压力的学生,她说:“每到考试时,我就会很紧张,怕自己考最后一名。和老师聊天时,我不经意间透露了对考试的担心,老师很耐心地帮我分析优点,鼓励我,日积月累,我的自信心提高了不少,这让我的考试心态有了很大转变。”的确,有很多同学自我认知倾向于负面,无法客观真实评价自己,尤其是自己好的一面,这就会导致考试焦虑,从而影响考试成绩。老师在进行教学时,不仅要教给学生知识,解题方法,还要对学生的心理进行疏导,强化学生的自信心,如此他不仅能够从容面对考试,也能够自信面对生活的挫折。

吴同学自信心的提升,还得益于她学习能力和学习技巧的提高。吴同学说起以前自己的学习情况:“我只知道我数学、英语成绩不理想,但是具体哪些知识点没掌握,哪些方法不会灵活运用,我就不太清楚了。精华老师会针对我的情况,仔细帮我分析学习上的薄弱点,比如说,我的英语阅读题型失分很多,每次到C、D篇的时候,做的巨认真、巨仔细,但发现自己还是看不懂。老师就带着我做阅读题,让我先看题,根据题目来定位考点段落,有了整体的思路后再开始答题,这样的方法用了几次后,真的很有效果。每一种题型都有相应的答题技巧,这帮我在考场上节约了很多时间,考试时再也不会慌了。”

和其他同学一样,学霸也是普通人,面对学习,也会经历失败、迷茫,幸运的是,他们能够遇到好老师,为自己的求学路保驾护航,帮助自己直面学习短板,并找到正确的弥补方法。

关心你的不止家人,还有TA们

到了高三,学习任务变得更加繁重,不仅平时要抓紧学习,周末也是一刻不能放松,有一次,吴同学来校区上课,她说:”我觉得身体很不舒服,胃疼的很,班主任老师很细心,察觉到了我的不对劲,立马把自己的胃药找出来给我喝,很感动。而且老师对每个同学都很关心,像家人一样。”

我们希望学生不仅有好的考试成绩,还希望通过言传身教,告诉学生:这个世界,充满温情,我们要怀抱一颗善良的心面对世界。

寒春鼎级班

老带新享8折优惠


加入高考助力群,找老师答疑,与优秀的同学共同进步!

在群内你将得到:

1、实时分享历年高考真题及知识点专项练习,并附有答案及解析

2、各科老师教你高效复习,巩固基础,提升能力。

3、大小模拟考试,针对性复习,助你金榜题名

4、提前了解高考,预估全市位次

5、不定期的讲座,分析高考政策,解答志愿填报,用数据说话!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小助手",邀你进群!

精华学校

(建群为了广大家长及考生得到更准确信息和更贴心的服务,群内不会散布广告)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