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庆幸选择了精华学校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0

【学员档案】

  • 学生姓名:林雨辰
  • 所在学校:66中
  • 所在校区:阜成门
  • 辅导科目:语文、数学
  • 辅导前成绩:语文62分、数学60分
  • 辅导后成绩:语文84分、数学77分
  • 辅导老师:李金婷老师、齐晨老师
Growing Story|成长故事

雨辰同学是2017年11月经转介绍来的精华宣武学区上一对一课,先上的语文课,来精华前语文成绩62分,在班里也是中下水平,语文李金婷老师根据雨辰同学的学习情况制定了学习计划:先让学生了解中考试题分布及类型,后面安排的是:散文阅读一、散文阅读二、汉字书法、议论文的阅读方法及技巧一、议论文的阅读方法及技巧二、议论文的阅读方法及技巧四、《论语》文言文及各区模拟题等,李老师采用讲练结合的方法,比如,哪没有听懂再详细的讲解,雨辰同学学习很认真,且能够积极地跟老师配合,每次作业完成都很好,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期末语文成绩提高了20多分,雨辰同学对语文的学习兴趣比以前提高了很多,同时也增加了自信心,即使李老师3月不能来宣武校区上课(李老师在望京校区带艺考冲刺班),雨辰同学也要跟着李老师,并且说:“老师在哪,我就去哪学”。就这样,每周六下午去望京上李老师的课,下课后再赶回来上齐老师的数学课,经过老师耐心的辅导,雨辰同学中考语文考了84分的好成绩,家长和雨辰同学都很感激李老师的辛苦付出,并说上了高一也还需要李老师的帮助。

今年三月份开学考试,雨辰同学的数学考得不太好60分左右,雨辰妈妈跟刘老师说麻烦给安排一位数学老师,于是,刘老师给安排了数学齐老师,数学齐老师上完四次课后给雨辰同学做了一份试卷,发现以下知识点掌握的不太好:

1、整式部分运算;2、对称图形;3、一元二次方程;4、不等式;5、分式方程解决实际问题;6、简单的几何推理;7、较难的题型。数学老师建议雨辰应分配好时间,增加习题量,感受老师教的解题思路,把老师教的东西变成自己的。刘老师把数学老师的建议发给雨辰妈妈,并提出老师后面课上讲练结合,雨辰妈妈表示赞同,齐老师又重新做了教学计划。

雨辰妈妈后来回复说:“所以也想请刘老师帮我做做雨辰的思想工作!这个状态没法应对中考,感觉她特不开窍,我们对她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没感觉,她在家做学校的作业就做到十一、二点,没有时间再做习题了!我们说她也不管事!很纠结。”于是等雨辰同学来上课,课后刘老师跟雨辰同学聊了聊,雨辰同学很听话,也很配合老师,经过大家的努力,雨辰同学中考数学考了77分,提高了将近20多分,家长很满意,并且说:“把孩子交给您我很放心。”

雨辰同学中考分数一出来,家长就给刘老师打电话要报新高一暑假鼎级班课,同时还要再上一对一。家长表示精华学校的老师在教学过程中都很认真、负责任,每次上完课,老师都很快把当堂的教学反馈发到群里,让家长能够及时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所以让孩子来精华学校学习是个明智的选择。

【教师点评】

授课老师评价:雨辰同学学习踏实、认真,能跟着老师的要求走,积极地配合老师。

班主任评价:雨辰同学比较内向,腼腆,但学习态度端正,学习很刻苦,希望雨辰同学考上好的高中,将来考上理想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