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精华案例 > 郭子剑

积淀•沉潜——记精华复读一年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郭子剑  花园桥校区  理精一杜班 原校:清华附中

2014年高考666分,2015高考683分(另有60分加分)

6月23日中午12时,等待了整整一年的时刻终于来临。虽然得到的成绩查询结果稍显遗憾,但遗憾的结果终究没有冲淡过去的一年的精彩。这一年,因我与身旁每一位志存高远的精华学子的潜心积淀而大放异彩。

这一年,我们撇下高考之后的懒散、倦怠,重拾行囊,从头再来。走入教室,我会发现有这么多活泼而刻苦的小伙伴。他们的踏实,他们的智慧,连同校园门口那飞速变换的倒计时牌上的数字,都催促着我们向着心中的灯塔奔去。在精华,转身,低头,抬头,你都会看到那一个个奋力追梦的身影,我们,并不孤独。

课堂上,老师们的妙语连珠,教诲谆谆,使这一年的我们拥有更加深厚的积淀,愈发平和的心境。从物理老师的一个个二级结论、公式推导到化学老师一张张精心建构的“铁三角网络”“铝三角网络”,再到生物老师一套套细化到点的专项训练,昔日困难、凌乱的理科综合科目,在老师们各具特色的讲授中日趋简单、清晰。语文老师带领我们剖析一个个新闻热点,启思悟。英语老师“逼”我们反复写作,练手感。数学老师换了又换,但没换的是那永恒不变的数学思想方法……课堂之外,班主任老杜常常在自习临结束之时神秘兮兮走来,嘱咐我们重身体,告诫我们多多体谅父母。这一年,知识,情感,我们都在积淀。

这一年,对我来说更加意义非凡。我因“再一次”的努力而获得了曾错失的清华大学高水平艺术团60分的降分优惠,从而让高考多了一份 “雪中送炭”的障。我想,正是精华从开学之日起就灌输的那句“志存高远,奋勇登攀”使我坚信“梦想终将实现”,才让我有勇气再一次到清华,夺取属于我的胜利。心理的积淀,态度的沉潜,时间的积累,让我的一年充实,无悔。

2015高考已经结束,我将带着一年来的收获,带着这一年的积累,如沉潜之后的企鹅,一跃冲天。

班主任评价:子剑同学学习刻苦努力,踏实肯干;上课不管是难题还是简单题都认真听讲,和老师配合很好;自习课总是有条不紊地按计划学习,学习效率比较高。而且整个复读阶段心态很稳,一年来成绩有起伏,但一直持良好的心态,不骄傲,不自馁,虽有清华大学的加分,依然刻苦努力。正是有了好的心态和一年的刻苦,在2015年高考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