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态逆转,峰回路转

2015.11.12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0

【学员档案】

  • 学生姓名:秦莉
  • 所在学校:北京第54中学
  • 所在校区:朝阳门学区
  • 辅导科目:数学、英语
  • 辅导前成绩:数学90,英语108,总分490分
  • 辅导后成绩:数学140,英语129,总分598分
  • 辅导老师:陈超老师、宁宁老师
Growing Story|成长故事

秦莉是个个子不高的女孩儿,性格腼腆,刚来精华那会儿成绩一般,总分480多分,数学和英语一直就在及格边缘游荡,针对于此,班主任经常跟家长私下里沟通了解孩子的性格特点和学习状况,经过了解发现,这个孩子是一个非常不自信的孩子,而且对于未来没有过多想法和规划,只想安安稳稳的度过高中,超级喜欢韩国团体明星,因为上了高三,去看演唱会等娱乐活动被要求禁止了,但依旧减不下来对明星热爱的程度。介于此,班主任经常提醒授课老师在课上要注意孩子的状态和心态,沟通增加自信心,并课后跟老师了解孩子学习的真实情况反馈给家长。

数学陈超老师是一名年轻的优秀教师,在他手里带着的孩子每个都有不小的提升,起初秦莉上课的时候,按照教学计划,一周一次,辅助学校教学并答疑解惑,陈老师发现秦莉很聪明,悟性很高,对知识点和题型的理解也很好,唯独就是做题量太少,导致应用起来不熟练,也经常会因为一道题介于懂与不懂之间而浪费了大量时间,在跟孩子家长反馈时特别说明了这一点,一定要督促孩子多做题,课堂上老师负责稳住基础知识,几次课后,秦莉似乎掌握了数学里面的一些门道,数学成绩也不局限于90-100分,期末考试就考了110多分,就这样按照抓基础、配大量习题,反复练习的计划安排,最后孩子在高考的时候数学考到了140分。

英语宁宁老师是个非常负责任,经验丰富,又是精华全日制精品班的授课老师,在起初接手秦莉的时候就发现这个孩子非常不自信,考试经常修改答案,导致修改错误失分,老师分析出现这样的原因大致有两点,一是孩子基础掌握的不扎实,对答案有些犹豫,二是孩子有些不自信,不相信自己的选择,经常反复修改。因此宁宁老师在课堂上非常注重孩子自信心的培养,经常鼓励孩子相信自己的选择,并反复跟孩子确认讲解她容易混淆的知识点,课后留相应的作业题,秦莉作文也有很大的问题,因为单词量生疏,导致作文写出来的比较生硬,老师针对她的情况课上及时强调生词,并整理一些能应用到作文里的复合句子背诵,到了后面孩子似乎学习英语的兴趣又提高了,开始主动跟老师要一些习题回家练习,就这样反反复复练习,秦莉高考英语129分。

精华的老师给了她很大的鼓励,让秦莉提升了自信心,她的高考成绩598分,去了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一双自信的翅膀让秦莉有能力飞的更高更远!

【班主任评价】

很懂事的孩子,心事比较重,也有些不自信,经过在精华学校的学习,她的成绩有了明显的提高,并且人也变得比以前从容,希望她未来的路信心满满!

【教师评价】

数学陈老师说:孩子悟性不错,很聪明,稍有点懒不愿意做题,未来的路只要肯脚踏实地的走就一定会成功!

英语宁宁老师说: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秦莉的心态有了很大的转变,慢慢积累,一次比一次好,以后也会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