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精华走出的超模

2015.11.12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0

【学员档案】

  • 学生姓名:宋静远
  • 所在学校: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
  • 所在校区:朝阳门学区
  • 辅导科目:全科(文科)艺考生
  • 辅导前成绩:几乎零分,六科加起来一百左右
  • 辅导后成绩:380分
  • 辅导老师:语文王云川老师、数学陈超老师、英语刘昕老师、地理张胜顶老师、历史陈翔老师、政治赵国华老师
Growing Story|成长故事

宋静远身高178cm,模特专业,超有个性的一个女孩,留着沙宣发型,整个身体里迸发的都是那种与众不同的气息,刚开始来到精华学习的时候她是很抵触的,甚至并没有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也会经常闹脾气,经常会临时取消课程,作为她的班主任,每次她来上课,都要跟她聊上一会,聊聊她喜欢的东西,聊聊她的理想,慢慢的通过几次接触发现,她并不是真的桀骜不驯,内心其实是个很细心很热心很善良大大咧咧的女孩,很多很多的大道理她都是懂的,也许是这个年龄的孩子该有的一些贪玩吧。

由于她的专业方向,对她的成绩要求并不高,但是对于一个脱离校园学习氛围太久的孩子,一切都像是从头开始,基于此,班主任从开始跟任课老师沟通开始就把重点放在了基础上,也是不厌其烦的跟学生和老师唠叨,给她制定了学习目标,总分350分,然后再对各个学科进行分解,语文是她所有学科里面的强项,目标分数90分,数学因为零基础,只能抓最简单的计算题,目标分数60分,英语目标分数50分,文综目标分数150分,然后像语文和地理是她相对比较感兴趣的学科,又跟授课老师对这两科再次进行了模块分解,以保证她能拿到的分一定不能丢。就这样开始执行了计划。

她所有的授课老师除了有非常扎实的学科专业知识功底,都非常的有责任心和耐心,面对一个这样超级有个性,基础薄弱的学生,老师都要提前做很多功课,针对性更强的功课,语文对作文和阅读进行强化训练,数学对基础计算反复练习,总结方法。英语如何能够在单词量不够的情况下,去学习一些小技巧,地理如何在识图的过程中将知识掌握,历史如何以时间为线将知识点穿插起来,政治如何能够保证选择只错一个?就这样反复练习。只有这样才能够因材施教,才能够个性化辅导,才能到她想去的大学,才能够离超模更近!

她在整个学习过程中,一个学习习惯的慢慢养成,做对一道题的欣喜和带来的自信,都让她对精华更加认可,让家长更加放心,从一开始每次上课都会迟到到后来学区8点一开门就能见到她的身影,从之前班主任追着她盯着她写作业到后来主动分享她的作文等等,不仅仅是她的成绩在提高,她的态度,对待学习的态度,对待理想的态度,都在转变,都在一步步落到实处!当我们听到最后高考380分,我们所有的小伙伴都惊呆了!这已经完全超出了我们的目标,也许380分对一个正常的高中生来说轻而易举,但对于宋静远真的已经是质的飞跃了!所以我们很开心,她能够来到精华,让我们真实感受到一个人想成功,找到对的平台,好的辅助,再加上自身的努力就没有什么做不到,这就是从精华走出去的超模宋静远。

【班主任评价】

宋静远是个典型的北京女孩儿,身上带着桀骜不驯不服输的劲儿,我们平时像朋友一样,也经常会聊学习以外的事儿,她能够取得这个成绩我非常开心,希望精华给她的转变能够一直保留,凡事坚持,她以后的路就会越走越远,越走越顺!

【教师评价】

授课老师都非常喜欢这个学生,活泼直爽的性格,有不服输的劲儿,这一段时间学习态度有了很大的转变,理解吸收能力不错,鉴于之前的基础薄弱,加上时间有限又要学习很多新的知识,在这种强度下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也是值得欣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