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翔的翅膀,筑梦飞翔

2015.11.16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0

【学员档案】

  • 学生姓名:黄蕾
  • 所在学校:八一中学
  • 所在校区:金源学区
  • 辅导科目:英语、数学
  • 辅导前成绩:80分
  • 辅导后成绩:90分
  • 辅导老师:英语李晓芳老师、数学郭佳浩老师
Growing Story|成长故事

记得暑假时我就来到了精华,学习英语和数学,在这里我的学习成绩有了质的飞跃。

以前自认为数学是最难学的,毕竟它需要思考,而我又不爱思考,也不擅长计算,所以愈发讨厌数学,平时做题遇到一眼看不出结果的题就上网搜答案。到了精华,老师细心分析了我学习上存在的一些问题,并针对弱项进行了强化训练。经过一暑假的悉心辅导,我期中期末数学英语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也分在了尖子班。我很开心,父母和老师也都很高兴。之后我对数学也有了信心,不觉得数学有多难了。老师也针对我个人学习的优缺点告诉我许多学习方法,如多做习题,以此巩固复习,达到掌握题型的目的;建立错题本等等,同时也帮我改掉了在学习上许多不好的习惯。目前我的成绩都在稳步上升,比起入学时,我已向前迈了几十个名次。在此我感谢精华老师对我的悉心教导,给予我一对可以飞翔的翅膀。

初二了,学习任务比之前更加繁重了。我会继续努力,争取飞翔得更高更远。

【班主任评价】

黄蕾2014-7-17号来到精华,入学之初黄蕾不擅长计算,对数学不感兴趣,甚至是有些抵触情绪,学习相对被动,学习效果不理想,但是黄蕾很聪明,学知识也很灵活,也有自己的学习方法。针对黄蕾的情况我在课前多次与老师沟通,向老师介绍黄蕾的情况,请任课教师配合制定切实可行且符合黄蕾实际情况的授课计划,用一些数学小游戏先激发孩子学习兴趣,前期授课每次都一定找几个兴趣点激发孩子兴趣为主,第一课之后之后请老师指定详细的授课计划和活动方案。每次课之后都要详细询问孩子上课情况:上课讲了什么,孩子反映怎么样,本次课孩子优点、薄弱点,布置了什么作业,孩子上一课作业完成情况如何…..通过一次次沟通反馈,孩子学习兴趣上来啦!

【教师评价】

数学郭佳浩老师:蕾蕾是个活泼聪明的女孩,带她一年以来,在她的努力下,她的数学成绩从班级中等水平已经提升到班级前列。刚进入初中的时候,她在小学的学习方法已经不适用了,她感觉到很有压力,在朋友的推荐下来到精华学校。我们不仅是师生,更像朋友,一起学习数学问题,一起探究考试技巧。现在她在数学学习过程中游刃有余,相信通过她的努力,在不久的中考中,蕾蕾一定可以取得满意的成绩。

英语李晓芳老师:初一时,孩子基础知识比较薄弱,但孩子聪明,反映灵活,上课时接受能力强,经过一年的补习后,基础知识已经有明显进步和提高。而且英语学习感觉越来越轻松了。课后孩子的练习仍需加强,不利巩固所学知识并拓宽英语知识面,争取取得更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