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精华案例 > 张宗琪

青春年华,似水流年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张宗琪   望京校区理一班  

2015年高考成绩489分 2016年高考成绩570分  

又是一年发榜日,去年的今天我还铭记在心。这一年说快也快,伴随着高考的结束,大家散落到五湖四海,即将迎来新的开始。

尽吾志者不能至也,可以无悔矣。

就在昨天,我获知了我的分数,比去年高了81分,也算能上个差不多的一本。我父母是欣喜的,老师们也是开心的,我却内心很平静。说到底,我没有实现我来到精华时候许下的诺言——进步至少100分。不过这也证明,我为之努力过了。看到同学给我发的我深夜苦读的照片,我感觉My efforts were not in vain.

大恩大德,今生难忘。

这次我数学发挥超出预料,得了123分,对我自己来说是个突破。记得下学期的历次考试,我就没发挥理想过。我自己都怀疑我自己的时候,数学高老师还鼓励我力争130,给我积极的暗示,跟我谈心,说实在的,我自己都不信。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不能否认,我今年的突飞猛进源于老师们的爱岗敬业。我印象特别深刻的两件事,一是物理张老师自己掏腰包给我们印书,还和蔼的跟我们讲这是给我们的新年红包;二是英语刘老师每天给我们编辑他原创的资料,进步我们阅读水平,后累的住院了。这样的事例数不胜数,有这样的老师,想不进步都难。他们认真的态度潜移默化影响着我们。

鸦有反哺之义,羊知跪乳之恩。

这一年,我父母无论是在经济方面还是精力方面都为我付出了很多。对我也没有什么要求,随着我的意愿走。还记得一模前我大病了一场,虚脱的走不动道,我是在父亲搀扶下回家的,那时候我感觉到亲情的温暖,还感到自己亏欠父母太多。这次发榜前我是忐忑的,我怕,我怕我对不起他们对我的付出。所幸结果还可以。

布衣之交不可忘。

讲真,分数这种东西,远远比不上我在精华一年的成长。在这里,我遇到了形形色色的人,大家人生都不尽相同,都有着美丽的梦想,但都是不易的。我们在这里都有着同一个目标,可以说是同志。即便今后分道扬镳,这种感情也显得弥足珍贵。因为他们,我得以奋进,为的就是一口气,不能比别人差。因为他们,我摒弃了轻浮,学会了稳重。因为他们,我从原来的逃课青年,变成了有担当有责任爱学习的小伙子。

这一年,我迷茫过,不安过,焦虑过,但还是不留遗憾的走过来了。时光荏苒,我的高中生活就这样结束了,虽然有诸多遗憾,但残缺的才是完美的,不是么?就如乔布斯麾下缺一口的苹果一样。

高考是结束,也是开始,愿帮助过我的各位拥有美好的人生。

班主任评语:该生学习认真,很正气,一直很努力,由距二本差5本,到今年超一本线22分,是这一年努力的好回报。平时周记更是写的不错,经常上精华周刊,是班级的周记小王子。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