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精华案例 > 牛紫仪

复读那些事儿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牛紫仪 青云校区文精班 来自兰州一中

2016年高考514分(全国II卷),2017年高考625分(北京卷)

在乌镇的一条小舟上,我收到了同学帮我查询的高考成绩,刚过一本线十分,那是2016年6月22日。在全国二卷那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世界里,高出一本线十分不算一件特别丢人的事情,符合我自己的平常水准。但满世界都在纷传北京高考多么容易,聒噪的声音来自于我内心对更高学府的欲望,我仍然选择在北京再高考一次。

没错,和许多人复读的原因不同,我内心十分坦荡,对那些劝我不要复读的言论刀枪不入。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莫欺少年穷。”

伟大的父亲在多方考虑后,辗转反复地将我送到精华,一个靠谱的原因:离家近,能周末回趟家。

出乎意料的,在这里我遇到了十几年来所见的数一数二的老师。

他们的优秀,可以让我们忘记被关押在教室中不见天光的囚牢般的生活,可以让我们忘记天未明而晨起又披星戴月而归的恍惚,可以让我们几乎节节课精神抖擞即便一下课就能昏睡,可以让我们忘记简朴的饭菜和集体生活的粗陋。

授人以书的同时,像是一把光,点燃人性的灯烛,长明不熄。

脱离公立校体制的束缚,老师待我们如朋友,如儿女。如归杏坛,他们因材施教,有教无类,给我们以平等的身份去认识知识,讨论观点,群英荟萃的精班同学各有所长,不同的思想相互碰撞并产生火花,每个人都是一个“极端”的个体,你在他身上看不到其他人,却又能看到很多人,那是他穿梭于不同人类思想后独立思考所得的结果。任课老师用自己独特的手段调动了每个人独立思考与解决问题的能力,甚至用一些与管理冲突的途径。

因为他们明白,在成长的过程中,外在的事物与体制是辅助成长的工具,而不是为了某些人方便而去奴役与压制的长鞭。

教书和教人,永远是两回事。

他们是真正的老师。“传道,授业,解惑,”他们是传道者,我们情愿做“殉道徒”。

有师人如其名,如光芒撕裂困惑与迷茫;有师温柔和煦,在痛彻中给予抚慰与勉励;有师如父如母,萱草芃芃春风暖语;有师如友,笑傲诙谐默契频生。

若说分数是大的物质财富,那么我所获得的那些关于自由、平等、独立、冷静、明辨、慎思的品质则是大的精神财富。

所有的科目本质的目的似乎就是为了让我们变的更好。数学的谨慎,政治的逻辑,历史的推导,语文的风雅,英语的流畅细腻,还有地理的生动实用。转化平面以立体,物质以精神,给人以自信的能力和成长的宽容。老师们造就了一个独立于教室之外的空间,这是一片拥有着中庸与“偏激”的精神沃土。

执两端而用其中的同时,告诉我们,直心即道场。

这一年像一场梦,光怪陆离,暗与昼交织纠葛,自我与外界的矛盾与冲突翻江倒海,回首则波澜不惊,海阔天空。

他们是很棒的老师,使我们的世界在这一阶段被延展和扩大,通向更广阔的天地。

并且,相信自己,复读还能给人以两种难得的品质,坚持和抗压能力。同时,也会收获来自不同学校的新同学,他们独特而神奇,带着不同学校的风格以及学习方法,这也会是一段奇妙的旅程。

我始终相信,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

班主任评语:

牛紫仪同学沉静踏实,勤奋执着。自从来到精华,住进宿舍,从没有迟到早退,即使偶有身体不适,也一直坚持学习。牛紫仪同学高度认可精华老师的授课水平,上课永远持着良好的状态,如饥似渴地汲取着知识和智慧,老师们也非常赏识她的学习品质,评价她“沉稳,掌握的每一个知识点,都很扎实。”她没有外出补课,跟着精华的老师的授课节奏,执着努力,稳步前进,凭着这股执着的精神,终于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牛紫仪同学待人温婉有礼,治学严谨刻苦,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学生。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