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精华案例 > 姚秋时

救救理想,救救尊严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姚秋时 青云校区理九班 来自汉沽一中

2016年高考422分(天津卷),2017年高考579分

去年高考之前我就决定要复读了,高考成绩出来的时候虽然已经有了思想准备,但拿到422这个分数是还是用鼠标把屏幕给砸了,二本线424,我可能是全校为数不多的几个二本线都不够的学生。

23号学校的志愿填报讲座,我没进去,在传达室跟大爷聊了聊天津的发展史。28号学校的统一志愿填报,我没去,我接受不了没学上这个尴尬的事实。29号同学聚会我没去,我之前从来都没有感觉学习不好对我会产生什么影响,但这次我深切的感觉到我与昔日的同学们之间架起了一堵高墙。我谈不得理想,现实不允许,能力不允许。对我来说,复读是让我重新面对昔日旧友的机会,是我面对理想面前的机会。7月25号,我来到精华,提前结束暑假,开始了补课生活。

我假期补课的时间和朋友们收到录取大学通知书的时间一样,所以我卸载了qq微信,断绝了和朋友们的联系,只是不想面对我与朋友们的差距,现在想来当时看待成绩的方式确实过于偏激了,但那也是特定环境下的然选择。

我的基础很差,差到数学不会求导,英语初中水平,学了一些的理综也只考了不到一百六十分。所以暑假过得非常艰难,一天四节课,一节两小时,学校离家十几公里,又花很长时间在路上,一天下来简直比高三还累。这是我复读的第一步,我很庆幸我坚持下来了。

八月二十一号,我十八岁生日这天,我来到精华报道,没有想象中的成熟和浪漫,只有对复读生活的些许迷茫,我和未来一年的同学们在宿舍聊到一点多,聊了过去聊了理想聊了新生活,就当是过了成人礼。我之前没见过任何一位来复读的同学,报道时却不由自主的感到亲切,在我看来我们都是被命运戏弄的人,无论我们性格兴趣如何,我们在未来的生活中都要走相同的路,看到每位同学,我都像看到了不甘屈服于命运的自己。

二零一六年八月二十一号到二零一七年六月八号,二百九十一天,很累,但我坚持下来了,我克服了太多改变了太多,我已经忘了我以前是什么样子,我只感觉我现在很好,我对自己挺满意的。八号下午五点钟高考结束了,阴天,闷热,我并不激动,只感觉这次终于能挺起胸膛站在命运面前谈谈生活了。

感谢精华的每一位师生,也感谢执着改变的自己,我已经站在理想面前了。

 

班主任评语:

“赌一把吧”,我暗自这样想。“老师不好意思我又迟到了”“老师我身体不舒服回宿舍“作业又没做完不好意思”,上物理做数学上数学做生物…老师们的努力苦心,在一次次较量中成绩慢慢稳中进步。他对问题习惯钻研,清楚自己该做什么。老师同学间热心交往,大小活动都积极主动参与…从“放任”他尊重他的学习特点,到严而宽松的关注,后他自己的坚持和努力,一步步笑到后,成了赢家。相信他在自己人生路上会越来越好!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