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精华案例 > 李博雅

育德育人,让梦想起航的地方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李博雅 望京校区理三班    原学校北京师范大学实验二龙路中学

大学回流生  2017高考587分

2016年,一次偶然的意外,让我拥有了2个多月和医生密切接触的机会。这2个多月里,几乎日日能够看到医生在医院里忙碌工作的身影——门诊:问诊,开检查单,阅读检查结果,给予处置;病房:查房,下医嘱,上手术,换药。

我渐渐意识到,医生们虽然每天都是在重复着面对病人的工作,但针对每一个病人,他们的每一次出诊每一次手术,都会遇到新的挑战。这才是我真正想要的生活。

不甘于在那时的专业漫无目的地奋斗,不甘于把青春甚至一生的时光耗费在毫无热情、仅仅为了生活的工作中。骨科临床,我第一次对自己的未来有了如此明确的目标。我决定放弃奖学金,从大学退学,给自己一次从头再来的机会,一次重新选择未来的机会。

这个决定似乎只是一念之间——我不确定我是否已准备好那如少年般从头再来的勇气。那是全日制开学的第二周,8月29日清晨,我带着些许不安和紧张踏进校区。而精华温馨的环境,让我很快消除了不安,适应了忙碌的复读生活,并对自己的选择变得愈加坚定。一周后,我在纸上工整地写下“妙手回春,是医生用生命谱写的赞歌”,放在文件夹的第一页。

这一年,精华教职员工的耐心体贴、无微不至的关怀、对待工作责任的坚守,让我很是感动。作为校区教学校长兼语文教师,他在身体极度不适的情况下坚持完成课堂教学,并一直守护我们直至晚9:30放学,从未对人提起,在默默无闻的低调中诠释着“师德榜样”的称号;英语老师,每一次讲课都生动形象,经常运用“北京话”使完型填空的作者情感、阅读理解的抽象知识道理更贴近于我们的生活,易于理解;物理老师,虽年纪轻轻,但讲起课来头头是道,表面看似平淡无奇,但用心听来便会发现,一些很细微的知识点他都会一个不落地从基本原理开始细致讲解,易于理解记忆,课堂不乏欢乐,但也能及时收回到学科传授;化学老师,在欢快的课堂气氛中,孜孜不倦地写着板书,字迹工整,重点内容被各种颜色的粉笔分划得清晰易看;生物老师,她洪亮的嗓音深深地吸引着每个同学的注意力,课上幽默风趣生动的讲授着课本内外的知识,课下认真耐心的解答同学的疑问。班主任一声声关切的问候,是真的在为我们担心,对她说“谢谢”时,她一句“我是班主任,这是应该的”,便回绝了所有想对她说的感谢的话。后勤的老师们,风雪或雷雨,严寒或酷暑,挡不住他们在清晨或夜晚,在校车旁守护学生的深情凝望。

这一年,我们怀抱希望与憧憬,精华教师给予我们充分的信任鼓励和温暖关怀,严谨教学,激发了学习兴趣,奠定了知识基础,进步了学习成绩,育德育人,不仅让我收获了学业上的硕果,更收获了做人的真谛,在青春的成长中,得到了人格的升华。

也许,面对做出的复读选择,你会感到被忧伤的阴影笼罩,但当你走下去,这一路风景独特,绚丽多彩,不觉寂寞。纵然一路走来会历尽万般波涛汹涌,纵然前方仍荆棘满布,也仍需坚信:天无涯,海无岸,以苦难为船,一路高歌,驶尽重重迷雾,方见彩霞濯满天。

 

班主任评语:

李博雅同学勤奋、踏实、刻苦、好问。在班级成绩一直持第一名,好成绩并没有给她带来骄傲,反倒更加努力寻找自己的问题并加以完善。博雅有一段时间在持续发烧状态下坚持上课,一节课也不耽误,谁也无法让她请假休息,对学习的热情促使她不断鞭策自己,一直向前,看着那个状态也是又生气又心疼。由于上过大学,有着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固定思考模式思维,所以在做题上总是无法进步自己,固化的做题方法让她没有办法快速的打开思路,也没有办法及时更改老师们认为更好的方法和技巧,导致做题对做的习惯的类型题能轻松拿分,但是对于新题型就容易陷入局限,时间把控很是问题。后一段时间里,各种考试,测试,训练,办公室里更能看见她找老师的身影。一次次的询问,一次次的纠正,一次次的练习,再询问,再改正,再练习,如此的循环往复,总结归纳,在老师们带着做题刷题的情况下,有了稳步的进步。高考的大环境,平稳发挥,拿到了一个对得起自己这一年吃得苦的成绩,是对她好的回馈。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