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精华案例 > 皇甫琳霏

我与精华同行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皇甫琳霏 望京校区国文班 来自辽宁省朝阳区第二高级中学

复读生,2017年高考成绩517分,2018年高考成绩563分

时间过得真快,去年入冬时,寒冷又漫长。我总觉得一切还来得及,可是一眨眼的时间,高考就这样来临了,80天,60天,30天,15天,7天,而我大的感受是这不到一年的时间,真的不仅仅是表面上成绩的较量,更多的是心理和情绪压力的较量。越多过一天,多走一步,就会发现这场长途跋涉,中间的障碍、干扰、娱乐的诱惑,等等,你是如何处理的,终都将反映在试卷上,那个数字就是对你心志磨练成果的印证。

对于学习的过程,真的是日积月累的过程,而可贵的便是专注和坚持。老师的节奏对于我们的学生来说真的很重要,紧跟老师的进度并且吸收消化,在我看来是学校课程重要的环节。另外,我曾经总是在解决一些问题的时候犹豫不决,其实我知道基本的方法,可是我的心里总暗示有一些捷径可选,可以少费一些力气和脑筋,就能解决通关。但是在系统复习时,才意识到像原始的累积背诵,慢慢累积,真的会不一样,语文和英语就是好的例证。

而到了年后,我真的觉得情绪是个需要掌控的很好的东西,我在还有100天、80天、60天这几个节点时焦虑不断,严重时甚至不能平静的学习,感觉浑身紧张颤抖,而到了后期,我不断告诉自己,心态需要放平,脑袋里不要想别的,你有紧张心慌的时间,就能多完成几项任务了。所以心慌焦虑是没用的,压力是需要转化成动力的,进而作用到学习中的。

其实从始至终,即使到了后一刻,相信自己是好的状态,有倒计时的压迫感,就这样坚持,应该不会差的,而我也会继续努力,努力让自己不留遗憾。

在精华的日子里,压力与希望并存!

班主任评价:

琳霏学习很好,每次进班级都能看到她低头认真学习的样子,在班级里同学们都很喜欢找她讨论学习,问她学习上的问题,是班里孩子学习的榜样,每次考试基本上都是班级第一名,尤其是数学学得很好,这在文科班是很让孩子们羡慕的,平时的时候也很热爱帮助同学,对老师也非常尊敬,这样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我相信,她的未来的路一定会更加美好的,无论是学习的路还是人生的路。

 

 

精华学校2019届高考全日制全面招生!

来精华全日制,做更好的自己



点击图片可查看课程详情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