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精华案例 > 范语嫣

在精华的这一年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范语嫣 青云校区理六 来自山东省济钢高中

应届生,入学成绩425分,2018年高考成绩560分

时光荏苒,一晃竟也要成为2018年的毕业生。

记得初到精华的时候,内心是无比忐忑的。一个新的环境,一种新的考题,一群莫不相识的同学和老师……但我内心无比清楚,精华将成为我的跳板,让我登上一个更高的平台。

回想这一年的高三生活,充实、不空虚的感觉充斥内心。高三不苦何时苦?可我感觉苦和累是身体上的,内心看到的是自己高效时的满足,是看到进步时的欣喜,是沉浸在和同学讨论数学题时非要争个“你死我活”的快乐。在这里,我感受到的更多的是有条不紊的淡定。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安排好学习和休息的时间,剩下的,就是坚持。虽然自己也时常面临焦虑和紧张,但这里总有可以给你安慰和鼓励的人——有总会调节紧张气氛的同学,有可以扛着没吃晚饭的肚子陪你聊天到晚上九点的任课老师,还有永远相信你、鼓励你的班主任老师。她们都很温暖,在给你满满理解的同时,让你抬头看清前方的路。

高三是很多人都要经历的时间节点,更在我们的成长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可我想,这作用并不仅仅是成绩、大学这些物质层面的,它更应该成为我们精神的一次磨练、性格的一次打磨。在这一年中,我们都经历过做不出来题时的挫败,却要深呼吸,让自己再试一次;我们都经历过自己努力了,却看不到进步的沮丧失落,却要在暂时停滞后,冷静分析,进而迸发出更大的力量。追求梦想的人内心永远是自由的。成功亦或是挫败,都是让我们更加了解自己的契机,知道自己哪里比别人强,哪里不尽人意;知道自己的潜力无限,也知道自己的局限在哪里。这是高三一年的磨砺后所能收获的比成绩更重要的东西,也只有这些,能在你面临成绩、名次的得失时,成为你冷静淡定的底气。

龙应台曾说:一件事情的毕业,永远是另一件事情的开始。高考的结束,也只是我们一段新的学习生活的起点,精彩和辉煌还在后面等着我们努力去达到。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一次次重复终究是枯燥的,但愿你能在枯燥中自寻快乐,在寂寞中学会坚强。后,拼尽全力。剩下的,就交给时间去安排吧。

班主任评语:

语嫣是一个很有思想,有目标,有抱负的人。她自从来到精华,理六班,就埋头学习,刻苦努力,因为两地的差异在教学上反应的很明显,开始时她感到很苦恼,听课和做题都跟不上老师的教学步伐,成绩也上不去,这时她就特别着急,老师们也都开导她要有一段适应的时间,一定尽快适应北京的试题和考试,她很下功夫。她是走读生,可是每天都和大家一起上晚自习,到九点半。通过云端的路,只亲吻攀登者的足迹,她的成绩很快地开始进步。相信这次高考她会有一个满意的答卷迎来美丽快乐的明天。

 

 

精华学校2019届高考全日制全面招生!

来精华全日制,做更好的自己



点击图片可查看课程详情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