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精华案例 > 张昕然

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坚持下来就够了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张昕然 精华青云校区 理13班原学校北京五中

复读生,2017年高考成绩564分,2018高考成绩647分

当于老师给我这周周记题目时,已是距离高考还有20天的时间了,回顾过去这一年里,说做了许多事情,其实也没做多少,人一旦在一个特殊的环境中,专注地去为一个目标去努力,做了多少事已经不那么重要了,重要的在于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不掺杂其他杂念,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坚持下来就够了。

这一年见了形形色色的人,那些怀着不同世界观而因为一个共同的目的而齐聚此处的人,是多么奇妙的缘分让我们相遇。但凡时间线稍微收束一下,便是截然不同的旅程,很多人会因自尊视之为污点却无法抹去时光与情谊,就连我也无法完完全全为这段时光的来源辩白,但是我却可以说不后悔遇到这期间的每一个人,每一段共同陪伴的日子。

庞勒说过“个人一旦成为群体的一员,他所作所为就不会再承担责任,这时每个人都会暴露出自己不受到约束的一面。”所以班里产生了一些所谓“吹捧”的刻意习气。我们每个人都无法避免怀念曾经的同学,也无可抑制的想要成为自己希望成为的样子,因此在谈话之余也想要表达出那种强烈的渴望。我们深陷群体主义之中,却依旧是孤独的个体,我们明白地知道过去已逝,但又无比渴望着未来的重逢,正因如此,我们有那么多共性去探讨,或是宣泄,或是放纵。但这一年的成长让我们可以及时自知并回归理性,沉醉于像是没有尽头的卷子里,浸泡在课本与笔记的红蓝黑之中。

和医生的存在一样,老师们是希望我们能够被治愈,离开病床的人,可是学习并不是治病,我们遇到的错题是疾病,它像是我们顽固的铠甲,上面淋漓的鲜血让我们不敢直视,但当我们解甲归田,那厚重的铠甲只会成为我们奋战的证明。可那五颜六色的试题分析手册就像是分离伤口的皮和肉一样,一次次让我们痛不欲生。当老师的签名附在上面,像是手术刀刻出曾经笨拙造就的痛苦,执拗书写的血痕。治疗过程有喜悦,有烦躁,有迷茫,有安心,但一年下来,所积累的茅塞顿开或是醍醐灌顶却深深刻进我们日常的学习之中,延伸至更远的地方。

在这浮躁的当今有谁能日复一日坚持做一件小事呢,那些看似普通但我们又不愿意做的事情,却维持了一个稳定而舒适的环境。每日的11点30分,按时地出现在教室外,往返几次,带动了整个青云校区班主任热饭的传统,每日微波炉轰鸣之后滴的一声,是我们获得珍贵的宠溺;12点10分左右,当我们轰轰烈烈开吃的时候,又会默默地将没来得及擦的黑板擦净。会计出身的于老师对我们没有算计,只有持续的付出,我们像是她的孩子,成绩不稳定时会有暗暗地着急,侃天的时候会有门缝远远地凝视,稍微想有个特技动作都逃不过她的眼睛。代沟的天堑因为于老师的暖而平坦,只可惜一年的时光太短,刚发掘到萌点就马上接近终点。办公桌背后陈列的前几届的奖学金奖杯分明彰显了殷殷期盼与丝丝想念,正是这支撑了她曾经生病也要回来工作的决心,想来我们未来的某个人也会成为新的支撑点,让她可以继续坚持下去,亦或是放下所有踏上老年生活,漫步旅途尽享闲适。

一年很短也很长,我们又长了一岁,希望这稍微成熟的一小截能帮我们顺利进入新的大学生活,让新的一年更加坚定。

班主任评语:

提起张昕然,教我们班的所有老师都会说,学生要都向她一样就好了。张昕然很懂事,又听话,又能热心帮助老师和班里做事情,每周主动帮助老师发周刊、考试报,对于老师们布置的作业她会严格的按照的要求去做,所以老师们都喜欢。她是英语课代表,每天认真协助老师搬教具,按要求布置收发作业,早读安排是老师的好助手,在学习上他严格要求自己,不管作业多少,都会按时完按时完成各科作业。作业多,每天在不停的写题,思考,很累、很疲惫,但她能做到坚持努力,克服困难,天道酬勤,她相信自己的每一份努力,一定会有所收获!

 

 

精华学校2019届高考全日制全面招生!

来精华全日制,做更好的自己



点击图片可查看课程详情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