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精华案例 > 敬子兮

学而时习之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敬子兮  花园桥校区文二班  

复读生,2018年高考文科518分,2017年高考文科430

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这句话出自孔子的《论语》,千古名句,代代相传。这句话的大意是:“学过的内容在适当的时候温习,不也是一件很快乐的事吗?”来精华这么久,让我明白了许多。

孔子为什么说这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呢?为什么会感到快乐?我分析了一下,快乐的原因是

(1)学到的东西能够指导实践。在精华学校复读时,老师上课讲的内容量很大,时间也十分紧凑,这需要我们精力十分集中,而老师课下留的作业也十分的有针对性,上课所学的内容基本在做作业的时候运用的上,数学的公式、英语的从句等等,这便是能够指导实践。

(2)实践过程中能发现知识。在指导实践的过程中,常常要会举一反三,一个公式能够背会,也要在题中得以呈现,一道题会了,运用实践去把一类题弄懂,这不是很快乐很有成就感的事情吗?

(3)学过的东西在回头复习时有新的发现。这一年,是复读,其实知识都早已学过,已经没有什么新的知识让你去学习,你需要做的就是复习。但是,高考瞬息万变,每年的高考都会有新的套路,这就需要你在复习学过知识时擦亮双眼,在学过的知识中找到不一样的、新的理解,这样你就是升华了,才有真正的意义,你就会在这个良性循环中快乐下去。

在学习的旅程中,他人的质疑,道路上的艰辛都会是你的阻碍,但也会成为你的动力。不要犹豫,不要彷徨,勇于实践真理,不畏质疑与艰辛,智慧学习,超越自己,升华自我,取得成功。

 

 

精华学校2019届高考全日制全面招生!

来精华全日制,做更好的自己



点击图片可查看课程详情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