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精华案例 > 盖晓涵

勿念过往,不惧未来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盖晓涵 青云理14班 来自北大附中

复读生,入学成绩613分,2018年高考成绩662分

当耀眼的阳光下婆娑着树影,当燥热的空气中穿透过蝉鸣,又是一年夏天。

从去年高考后的不甘与不安中慢慢沉淀,在追问与反思中收获理性,这是带着勇气探索的一年,这是脚踏实地成长的一年。换了一个又一个校园,不变的是心中的执念。或许有短暂的迷茫,阶段的困境,但“每个问题背后都有答案”,只要我想解决,总能发现身边有许多资源可以调动,而自己也有许多潜能可以发掘。有条不紊地将每个步骤理清,将一件件事情完成,我不经打磨了耐性,更懂得了坚持。

“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成熟是一个过程,它需要向内的思考,向外的实践。在高考这场修行中,我对比站在起点的那个时候,的确成熟了一点。但考试却有着“非理性本质”,“以分数论成败”是须面对的现实。考试需要一种实战能力。

在平时训练中培养快速反应能力,主动、镇静的“作战”风范,才能在有限时间内稳得分,冲。要达到这个目的,我打磨自己规范的书写意识,细致的身体意识,程序化的思维意识,并持适度的紧张感以集中注意力。另外,树立自己的格局观念,不对易题大意,不被难题牵绊,以稳定自己的分数。

考试经验的积累也增添了我的底气。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在备考的过程中,我进步了自己的专注力,快速阅读把握核心的能力,相信对我日后的其它考验也是大有裨益的。

到了后阶段,不急不躁,不卑不亢是我调整的方向。分数固然重要,但尚持有狭隘的功利主义,终甚至拿不到应得的。疲惫、失落时,想想陪伴过我的老师,同学,父母,总会有股温暖的力量注入血脉,支持我走下去。

时光从不等任何人,过往的小成功,小沮丧已不复现。但时光却可为智者把握,逐步实现其心中所想。往事不可追,我不念过往,但未来由我所期,我不惧将来。18岁,青春正当时。美的年华做美的事,奋斗的身影与一首诗的意境颇为相似:龙灯花鼓夜,长剑走天涯。

班主任评语:

盖晓涵是2018年2月插班到理14班,在班里给我印象深的感觉就是,她趴在课桌上总有写不完的题、做不完的事,几乎没有抬头的时间,浑身上下带着那么一股子劲儿,就像上满了弦,有拼了的感觉。在学习上她严格要求自己,有意识的强化训练,锻炼自己的能力,在她的课桌上也写着“心无旁骛”时刻要求提醒自己专注学习,用她自己的话,考试需要一种实战能力。“在平时训练中培养快速反应能力,主动、镇静的“作战”风范,才能在有限时间内稳得分,冲。要达到这个目的,我打磨自己规范的书写意识,细致的身体意识,程序化的思维意识,并持适度的紧张感以集中注意力。另外,树立自己的格局观念,不对易题大意,不被难题牵绊,以稳定自己的分数。”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到。

 

 

精华学校2019届高考全日制全面招生!

来精华全日制,做更好的自己



点击图片可查看课程详情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