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精华案例 > 马淅桐

蜕变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马淅桐 青云校区理十一班 来自山东省胜利一中

应届生,入学成绩581.5分,2018年高考成绩639分

我依然记得刚来精华时的天气——寒气扑面,总让人郁结得想哭。

我是一个不喜欢变化的人,离开熟悉的学校,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这对我来说无疑是一个天大的悲剧。我记得那时每天度日如年,我开始喜欢一个人待着,喜欢一个人默默地坐在那里听课、写作业,一遍又一遍回忆自己原先的快乐时光。那段日子里,我就像一只离群的雁,形单影只,毫无方向,成绩也因此下滑不少。

也许老师们是注意到我的心不在焉,给了我从未有过的鼓励。他们说,我很优秀;他们说,我是他们非常喜欢的孩子;他们说,我一定可以考上我向往的大学;他们说,我应该再开朗一些……于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从前害怕去老师办公室的我每天拿着习题去询问,从不在课堂上发言的我也时常发表自己的观点,从不敢提问题的我已经能在无人提问时说出自己的疑问。仿佛就在一夜间,我不再是我,而是一个我从未想过的女孩子的样子。

随手拿起相册,翻到了很久以前的照片。我从不喜欢照相,每每站在镜头前便全身不自然。然而翻着照片的手却突然一顿,照片中太阳余晖洒下,散漫的笼罩着大地,女孩身着黑色裙子,在金色的阳光下笑得灿烂。我不禁怀疑,那个女孩真的是我么?那样一个自信、不畏惧镜头的人?转瞬,我笑了。这又怎么不是我呢?我已经不是半年前的我了呀。

我来到精华的时间也许不算长,不过半年而已。但我学到的真的很多很多。这个我曾经讨厌、抵触的地方,教给我自信,教会我开朗,让我无所畏惧地在逐梦路上奔跑,让我有了化蛹为蝶的完美蜕变。

而如今,告别的日子临近,心中亦涌起些不舍,涌起些留恋。无论如何,在精华的这些日子,我会永远铭记。这些教会我成长的日子,我会常常回忆。

再抬头时,寒风不再。已是夏日炎炎,绿意盎然。

班主任评语:

一开始接触淅桐,觉得她是一个不善表达的女孩儿,但是慢慢接触后,给我感觉她越来越开朗,俏皮可爱可以说是她的代名词。这孩子是上学期期末以后来到精华学校的,虽然来得稍晚点,但是与同学关系确实越来越好,而且尊师重教,是个各方面素养都不错的孩子。考试成绩排位也是一次比一次进步,对于本身就优秀的孩子来说,能持不断进步是难能可贵的,可见这孩子对于学习是不断积极进取、全力以赴的,当然这离不开她的学习态度。我相信,只要像淅桐这样,对于学习脚踏实地,倾心付出,定会交给自己一份满意的答卷。

 

 

精华学校2019届高考全日制全面招生!

来精华全日制,做更好的自己



点击图片可查看课程详情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