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精华案例 > 陈佳宝

弥足珍贵的日子和你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陈佳宝 青云校区理五班 来自成都锦江田家炳中学

应届生,期中成绩543.5分,2018年高考591分

从成都到北京,由于不适应环境,心情和身体一样干燥,班主任总说我有点浮躁。可能是性格原因,之前我对身边所有事都是可有可无的心态,懒散,顺其自然。虽然我深知人生并没有什么捷径可走,但依然如此。

来精华后,知道大多数班级同学是和我一样的“京籍外地生”,大家都差不多,也正是因为差不多,所以我成了第一名,大家有形无形的夸奖和羡慕都成了我内心小骄傲的资本。

期末时,学校带我们举行了一次观影活动,看的《无问西东》,这部电影给我的印象特别深刻,记得影片一开场,张果果有几句独白:“如果提前知道了你所要面对的人生,你是否还会有勇气前来?如果你知道青春也就不过这些日子,你是否会在乎世俗需要你们在意的事情?”其实我们心里都清楚,谁都无法了解我们以后的人生会是什么样子,而青春也在不知不觉中悄悄溜走,只是回头才恍然,人们把它叫“韶华易逝”。但也是因为没有这样的先知先觉,青春才更加弥足珍贵。

“弥足珍贵”,想到这个词的时候,我反思了自己,我能留下什么,让我日后想起觉得“弥足珍贵”呢?我有点迷茫,甚至有点害怕。

3月份的“百日冲刺”之后,我才觉得自己真的该用心了,虽然还有100天时间,但是肯定来得及,一定不晚。我在百日誓师横幅上庄严地写下自己的雄心壮志,也因此更加坚定了内心的目标。班里的每一个人都有做不完的事情,也有难以想象的潜力;每一秒都有收获的契机,每一道题都可能蕴藏发现的喜悦。看着墙上倒计时的数字从三位数变成两位数,我做的题越来越多,分数也从5开头变成了6开头。

在精华的这些日子,只是我人生中的一小小部分,一闪而逝,但我学到的知识和感受到的温暖,是以后的任何时光都无法复刻的回忆。多数人在这里度过了自己的成人礼,褪去了稚嫩和浮躁,收获了沉稳和成长。事实上,我们的生命注定与一场接一场的比试结缘,我们也在一段又一段的征途中收获成长。

现如今,我们要离开这里,进入大学的大门,记的学校周记有一篇是《我为什么要拼尽全力读一个好大学》,现在有了很明确的答案:好大学能给予我们的,除了有丰厚的知识,更有探究知识过程中锲而不舍的做学问的精神,有克服重重困难抛却一切浮躁,静心于枯燥学识而获得内心升华的突破;除了有众多的活动和上升机会,更有个人生活的独立和“谈笑有鸿儒”过程所收获的知己和思维的碰撞,有时这个广阔世界多一份的认识和在内心为梦想挪出的空间。而这一切,都是在别处收获不到的。当我们问出“为什么要拼尽全力读一个好大学”时,我们更在追求一个理由,询问一个意义,好像有了这个实在的“意义”握在手中,我们的“拼尽全力”才有了目标和终点。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不是,“拼尽全力”的意义或许更寓于这四个字本身。当你在凌晨时分仍能伴着月光一笔一画埋头誊写笔记时,当你在课堂昏昏欲睡却仍能强打精神集中于课堂内容时,当你伏身于草稿纸上一遍一遍推演默记时,你便撞见了意义。

“成功不在我,而功力不唐捐。”希望能给你“恍然大悟”、“迷途知返”的动力!

班主任评语:

现在要我评价,我依然会像他写得那样说:陈佳宝是一个很浮躁的孩子。为什么这么说呢,是他本可以更好。所有老师都觉得他基础特别好,聪明,理解能力强,消化能力强,做题速度快,就是太懒了,如果再多用点心和时间,肯定是一个更好的学生。我和他说过很多次,他对自己的学习和人生有很高的规划,别人干扰不了太多,是一个很优秀的孩子,如果要我打分的话,我会给他95分,希望他能在未来的日子里,越来越好,人生不可能完美,只要心中无憾足矣。

“想你所想,行你所行;听从你心,无问西东。” 功力若不唐捐,成功定在你!

 

 

精华学校2019届高考全日制全面招生!

来精华全日制,做更好的自己



点击图片可查看课程详情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