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考生的特点

聪明、自制力差,散漫、个性鲜明,以自我为中心,不愿意被管教;文化底子薄、基础差。

家长的期望

能在短期内取得文化课成绩的进步;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

精华的落实

针对艺考生上述特点,精华学校十分重视教育管理,不仅有全面、严格的校规校纪,还有班主任全程陪伴管理,让每一位学生在精华学校都能在全方位的管理中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最终考上理想院校。

班主任管理 电话咨询:400-650-7766点击在线咨询

在学生管理过程中,班主任是核心,它是连接学生、家长、任课老师和宿管老师的桥梁和纽带。

的全面陪伴班主任的工作时间与学生的学习时间完全重合,从早上6:45组织学生早读,一直到晚上22:00组织学生下晚自习回宿舍,每天、每周都是如此循环,贴心、细致的工作,让班主任能够了解每一位学生的特点,从而能够及时发现问题,与任课老师、宿管老师等一同解决。
班主任日常每日工作清单
班主任每周工作清单
二十四小时的陪伴
学生性格特点分析
与家·校的沟通班主任与其他人员的交流同时也是学生个性化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班主任是与学生接触时间长、次数多的老师,因此班主任能够及时发现学生问题,反映给其他老师,同时也能从其他老师那里得到反馈,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课后谈话、作业检查等,保证学生的任何问题都能够及时得到解决。
班主任与各方配合01

每天早上,班主任与学生一同早读,若发现有学生犯困,则及时与宿管老师沟通,询问这位学生的晚休息情况。

每节课开始前,班主任与任课老师沟通每位学生的作业落实,双方共同合作,保证学生真正把知识学到位。

若有学生不交作业、不服从校规校纪或者存在其他问题,班主任会酌情与家长沟通、与任课老师沟通,共同协商解决办法,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班主任与家长的沟通02

班主任每天都会对当天工作做记录和总结,对每位同学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进行分析,若有问题随时与家长沟通,让家、校共同帮助学生能够心无旁骛地学习。

班主任与任课老师的沟通03

艺考班额小,任课老师和班主任能够照顾到每一位学生,班主任随班听课,及时监督学生的听课情况,同时会通过观察分析,将每一位学生的特点告诉任课老师,让任课老师能够做到因材施教。

班主任与宿管老师的沟通04

宿管老师除了照顾学生的生活起居,他们也肩负着做学生思想工作的重任,每次考试的成绩都会给宿管老师一份,他们在进行管理的时候也会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宿管老师和班主任每天都会沟通孩子的情况。

励志教育 电话咨询:400-650-7766点击在线咨询

入学时为学生准备梦想瓶,将梦想条放入瓶内封起来,高考之后来看是否实现了当初的梦想;每周精心制作的成长驿站短片,用一个个真实的故事去激励学生,在观看短片的同时学生们佩戴着梦想臂带,用自己的臂膀撑起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不忘初心!

梦想树

梦想臂带

成长驿站

冥想时间

百日誓师

学生利用《效率手册》将计划细化到每周,甚至每天。在每周日的时候总结一下本周学习计划的完成情况,差的学习内容在周末及时补上,下周开始新的计划。登顶计划则是以实现大学梦为目标,对每个学生每一科进行分析,为每位考生走进理想的大学扫清障碍。

课间时间学生可以选择打篮球打羽毛球等体育项目,校区也会组织拔河比赛、篮球赛等集体活动,让学生们放松身心的同时增进同学之间的友情。在考前结课的时候,由辛勤教育我们的老师亲手送上饱含着老师深深祝福与期待的状元饼,愿所有学子皆能金榜题名。

开学典礼

体育竞赛

孔明灯

圣诞平安

状元饼

阶段性的考试以检验学习成果、制定学习计划为目的。根据学生的成绩,精华每次都会为优秀生与进步生颁发奖状和奖品。这既是对学生知识掌握能力和努力进步的肯定,同时也是对其他学生的激励。

校规校纪 电话咨询:400-650-7766点击在线咨询
上课考勤
  • 上 课

    自习、考试视同正课,同样需要维持良好的学习氛围。课间休息时请为仍在自习的同学和还在上课的其他班级考虑,尽力保持校园安静。

  • 事、病假

    有事、有病需提前填写假条并经班主任或教育处值班老师签字批准方为有效。因特殊情况只能事后补办请假手续的。

  • 旷 课

    上课(包括自习、考试)缺勤且未按规定办理请假手续即为旷课。

  • 考 勤

    因事假、病假需提前离校的,需由班主任(班主任不在时由教育处值班老师)开具出门条,学生将出门条交给校门卫值班室,经门卫老师核准示意后离校。

  • 晚自习

    住校生必须上晚自习;走读生如需上晚自习需经班主任批准并在教育处备案。住校生和备案走读生晚自习缺勤且未按规定办理请假手续即为旷课。

  • 迟 到

    早7:40、中13:30、晚18:30铃声响后到校视为迟到。早7:40迟到的同学请一律在教室门口等候,待英语听力录音结束后再进入本班教室。

学生风貌
  • 发型、发色、服饰、
    化妆怪异

    女生穿短裤或短裙,男生蓄须等不符合学生身份和公共场所礼仪的装扮的学生一律不得进入校园,一经发现将立即限期整改。

  • 校园限制男女生
    交往

    在校园的任何地方禁止有男女生亲密行为;凡是男女生分开的区域不能在对方的区域停留;在走廊、校园里男女生不能并行;在教室里男女生不能换座位。

  • 校园遵守吸烟
    规定

    整个校园除吸烟区外所有人禁止吸烟,包括访客、教职员工、学生。

  • 校园内禁止使用手机
    及其它电子产品

    我们规定Pad等电子设备不能带到学校,一旦被发现,会被没收并请家长来学校领取。学生在学校不能使用手机,周日下午返校后请把手机交给班主任老师,周五或周六放学时到班主任老师那儿领取。

学习生活制度
  • 回到宿舍继续学习我们规定必须在宿舍的自习室学习,主要原因:不影响在宿舍休息的同学;避免宿舍熄灯后使用其他照明方法(如蜡烛)造成危险;在自习室学习效率更高。

  • 严格管理教室和宿舍秩序为了保障绝大多数爱学习的学生高效、安静、愉快的学习,因此,我们规定:教室要三无,分别是无瞌睡、无手机、无吵闹;宿舍要三无,分别是无串门儿、无迟到晚归、无熄灯后喧哗。

  • 离校规定学校既要对同学们的学习负责,也要对同学们的健康和安全负责。因此,学生周日返校,周五或周六要按规定时间离校,其他时间如果需要出校门需要有班主任、教育处主任、督导主任的三方签字或者校长签字才能离校。

违规处理
  • 01学生出现下述行为之一者,学校将
    予以劝退

    打架(双方)、故意损坏设施、欺负其他同学、违抗学校规定、不服从教职工的管理、校内吸烟(累计三次)、上课接打手机、连续旷课三次、迟到(累计十次)等严重影响教学秩序的行为。

  • 02学生出现下述行为之一者,学校将
    视情节严重程度予以批评、警告、
    通知家长、试读等处分

    旷课、串班、上课使用手机、擅自调换座位、上课看课外书、扰乱课堂秩序、损坏公物、校内吸烟、饮酒、着装不符合规定等。

点击查看艺考招生简章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