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心理辅导

高考复读生调节不良心态

2017.05.04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心理学研究的发现,情绪能影响一个人的智力发展,快乐的心情可以提高归纳推理和创造的能力,会增加学习的信心和兴趣,而烦恼、焦虑、紧张、恐惧等情绪,会抑制大脑的思维活动,如果一个学生带着紧张、焦虑、烦躁的情绪去学习,他的学习成绩一定不会理想,那怎样来调节自己的情绪呢?

高考复读生调节不良心态

认为以下两种方法比较有效:

一是请老师、朋友或者家长帮忙。

学生李亮在高考前出现了类似的状况,曾引导他,重点本科上不了,可以上省属本科,省属本科上不了,现在国家需要很多专业技术人员,可以上高职。经过引导,他放下了思想包袱轻装上阵,信心百倍地走向考场,终于考上了自己理想的大学。

二是自我宣泄,曾经复读的一名学生。

他觉得心理压力很大,情绪很低落,思想负担很重,有一天他独自在家,抱着自己心爱的小狗,放声大哭,这一哭化解了他多日的沉闷和不快,压抑的心情得到了宣泄,今年顺利地进入了高等学府。无论是高三的学生还是其他年级的学生不妨试一下,对你会有帮助的。

 

 

加入高考助力群,找老师答疑,与优秀的同学共同进步!

在群内你将得到:

1、实时分享历年高考真题及知识点专项练习,并附有答案及解析

2、各科老师教你高效复习,巩固基础,提升能力。

3、大小模拟考试,针对性复习,助你金榜题名

4、提前了解高考,预估全市位次

5、不定期的讲座,分析高考政策,解答志愿填报,用数据说话!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高考小助手",邀你进群!备注说明:年级+城区。

(建群为了广大家长及考生得到更准确信息和更贴心的服务,群内不会散布广告)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