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精华案例 > 柳媛

诗意时光奋斗精华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柳媛 花园桥校区理精一刘班 原校:十一学校

2014年高考643分,2015年高考692分

成绩出来的那一瞬间,我积攒一年的紧张心情终于得以释放。虽然这个分数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好,但,我已经很满足。重要的是,我在这一年学到的远不只书本知识这么简单。收获,如果只是一张成绩单,那就太肤浅了。

在精华复读的一年,是我这十九年里充实的一年。因为,我懂得了诗意地生活,明白了坚守的意义,更学会了用真心去爱身边的人,给人生“再来一次”的机会。

暖心集体 尽心吾师

去年八月,我来到精华,在这里,我体会到它与原学校的大不同便是那种大集体的温暖。

高中三年,我一直在走班体制下成长,很少能参与一个完整得集体活动。进入刘班以后,我才发现,原来这四十多股“力量”可以凝聚得如此紧密,如此坚实。我看到那么多“课间的互相关怀”,那么多“放学后的相伴”,那么多“午间的欢笑”……我知道,生活,原来可以这样多彩,原来,不同的生命,都有各自的闪耀与精彩。

这样的集体改变了我。

我开始在同学生病的时候送一句关怀,我开始在同学需要的时候出一份力,开始和不同的人分享学习的经验和小窍门,这些,我都曾吝于给予,可现在,我可以欣然去付出。

在精华复读,难忘的还有那些极其尽心的老师们。我们的班主任刘老师,幽默风趣,又严于律己。化学课上,我总是满心期待,因为刘老师总能用他丰富的学识,给我们不一样的惊喜。刘老师嗓子不好,课上会忽然咳嗽不适,也常见他忽地头晕,但他从未漏过一节课,从未落下一次答疑,其敬业的态度让我深深敬佩。语文田老师,活泼而美丽,田老师的美,不是那种光鲜华丽的表象之美,而是那种深藏于心的高贵气质。上她的课,我从未有过一丝疲惫之感,总是在她轻松的话语中愉快地度过。田老师泼辣的语言背后是一颗真心,水晶般的心。英语胡老师,亲切得像妈妈一样,还记得在每一节课上,望向她沧桑却明亮的双眼,我总能找回迷失的自己,然后继续坚定地走下去,还记得每次和她谈心时,她温柔却又不失严厉的话语,让我时时小心地“行走”,勇敢去面对真实的自己。物理杜老师,我钦佩他的淡定从容,亦感激他的时时鼓励。课上,他一丝不苟;课下,他和蔼可亲。我总觉得他是那种能把握住时局的人,总能从他身上感到一种“一切尽在掌握”的霸气。数学何老师,极其机智又极细心的一位师长。何老师是我眼中的“天才”,一开始我总觉得自己跟不上他的思维,他给我的第一感觉就像我原来那些玩转数学竞赛的“大神”一样,但经过一段时间之后我才发现,何老师的智慧,不仅在对于数学题目的理解上,更在于对数学背后意义的挖掘上,在他的引领下,我渐渐发现数学中蕴藏的哲学内蕴;生物亓老师,我一直记得他的那些小口诀啊,小锦囊啊,这些高考中的小技巧,亦是今后人生中的大智慧。亓老师话语中的严苛,像警钟,在我今后的人生路上时时奏响。

我还想再提一位恩师,她是我在精华的一对一语文老师,她在这一年里教会我的“人生哲学”,值得我用一生去体味与实践。每一节课,我都有不一样的收获,每一次碰面,我都能在老师温暖的笑容下重拾自信,更加平心静气地去面对生活。老师总能在语文的讲学中延伸出为人处世的道理,这是我觉得我在复读这一年里学到的有价值的生活哲理。也是我能有如此大改变的根本原因。

诗心生活 安定吾心

在这一年里,我大的变化就是终于能平静地面对生活,面对变化,面对所有的困难与挑战,然后,勇敢地向前。

以前,总是事事较真,总以为什么都要是自己的,总以为努力了就一定要有一个完满的结果,总以为自己很强大。现在,我学会了坦然接受,之后积极应对。放下不甘,放下抱怨,放下一切自以为的“不公平”。我知道,我的人生,得慢慢来,太急,会把我毁掉。认清自我的过程,才是重要的。至于终结果,好像已没有那么重要了。因为我在这一年里认真审视了自己,思考了将来的人生方向,坚定了自己,足矣。

这一年,我的课余生活很静,在书海诗集中徜徉,我很开心。快乐,才是生活中大的财富。原来,我那么郁郁寡欢,遇事总想消极的一面,而在这一年里,我开始以微笑面对苦难。复读,不是折磨,而是一次精彩的生命体验;是我一生难忘的一段生命历程。

学习,从来就没有尽头。没有什么时候我们可以自信地说自己到达了终点。我还在攀登我心中的“南山”,享受这一路的风景,体验每一次惊心动魄的瞬间。生生不息,有时候我们需要放下机心,还生命以真实的存在。

后,我想说,沉浸在知识的浩海中,也不可忽略身边的亲人,他们才是该得到我们关心的人,因为,在我们艰难的时候,关怀我们的,也是他们。生命中出现过的这些身影,请给他们以真切的关照。

精华一年,精彩一生。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