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精华案例 > 陈梓童

复读这一年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陈梓童  花园桥校区理一班

2015年高考511分,2016年高考572分

高中生活就如无花果般地结束了,从期待到失望到绝望,好像人生再没有什么可期待了,我就那样完全被挫折所带来的阴影吞没了,突然觉得很累,没有力气说话,更没有力气思考,无法面对旧日的老师、同学,我选择强颜欢笑,甚至想干脆人间“蒸发”。每每听到同学们一个个被心仪的大学录取,除了羡慕,我的内心更感到沉重。我想,我一定是万劫不复了,冷冷清清,格外凄凉。

高考失利,我已迷失了自己,可是,父母的爱依旧,他们总挂在口边的是,只要我快乐就好。他们包容我,他们如以往一样爱我,甚至更加呵护,更加关心。今日回首,那时,我太任性,也太幼稚,从未考虑过,他们也在和我一同承受着低落和压抑,只是,在我的面前,他们努力地微笑,努力地想使他们的儿子振作。高考失利,纵使我忧郁,但也使我收获历练、鼓励、感动、坚强和人世间可宝贵的真情,这个家庭的幸福,使我走出困境,勇敢地直面挫折。

就这样我选择了复读,我把这经历当作上天对我的眷顾,给我的又一次机会,复读,然后作为那所大学的学生,这是我定下的计划和目标,是我给自己的礼物,更是对父母期望的回应,虽然他们缄口不提,可我了解,只有我满足,我快乐,他们才会放心,才能欣慰。面对凄风苦雨,我将用我的热情,继续我的求学之路,圆梦之旅……

很庆幸,自己没有堕落,我被更多的坚定同化了。更加努力,这就是实现梦想的秘诀。

这一年转眼即逝,我在这里收获了太多太多,我敬爱的老师,相处融洽的同学,以及在这一年里磨练出的坚强意志品质。 明天会更好,经历我所经历的,生活沉淀出一种厚实的质感,此刻,我对生活充满敬意与热爱。

评语:

刚开学的时候,从你的眼神中就看得出来,你是一个有着明确目标并能为之坚强奋斗的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确实印证了我的想法。

学习生活中,你不开小差,每日去自习室至少呆到十二点,作业都按时主动上交,从不请假、旷课、迟到,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作为英语课代表每天早读带领大家朗读英语单词,是老师的小助手,能够积极主动帮助老师分担老师工作。老师相信,若你能够带着这份坚持直到后,成功定会属于你。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