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心理辅导

如何在学习上规划好时间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如何在学习上规划好时间

如何在学习上规划好时间

进入高中的学习后,很多高中生不知道如何规划学习时间。针对这个如何在学习上规划好时间这个问题,专家为同学们带来了详细分析整理。希望你在高中学习过程中,好好利用我们带来的整理。

在学习上,一个好的学习时间规划,不仅可以提高学习效率,还可以让自己保持良好的心态。怎样算是一个好的学习时间规划呢?首先,一个好的学习规划一定要适合自己。比如说,学习数学很多同学都会采用 “题海战术”,其实,对于一些基础较好的同学,可能将时间花在精做一些难题上更有利于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水平。因此,规划一个合理学习时间安排的基础是要了解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制订一个合理的时间规划,一定不要盲目以“做更多的题”、“背更多的单词”等作为目标。如果有些同学觉得自己的学习习惯不好,可以用循序渐进的方式逐步要求自己。比如,这一个星期,每天晚上要在一个小时内做五道数学题,那么,如果不到一个小时完成了任务,剩下的时间就可以放松一下。这一个目标是很好完成与坚持的,那么在下一个星期,就可以把题目加为六道。这样下去,不但可以逐渐加快做题目的速度,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也会在不经意间慢慢养成。

最后,一个合理的时间规划一定不能是纸上谈兵,而是贵在坚持。计划制订好后,就要不时暗示自己尽量完成计划,在计划时间之内,无论周围有什么影响因素、自己的心情如何,都要尽快投入其中。

文章由精华学校整理发布,如涉及到版权稿费请及时联系

加入高考助力群,找老师答疑,与优秀的同学共同进步!

在群内你将得到:

1、实时分享历年高考真题及知识点专项练习,并附有答案及解析

2、各科老师教你高效复习,巩固基础,提升能力。

3、大小模拟考试,针对性复习,助你金榜题名

4、提前了解高考,预估全市位次

5、不定期的讲座,分析高考政策,解答志愿填报,用数据说话!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高考小助手",邀你进群!备注说明:年级+城区。

(建群为了广大家长及考生得到更准确信息和更贴心的服务,群内不会散布广告)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