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成长日志

追求卓越 水到渠成——观看电影《三傻大闹宝莱坞》有感

2013.02.21

来源:精华复读

查看数:

在精华学校沙河校区学习的第二周,学校组织我们观看了一场极具教育意义的印度电影《三傻大闹宝莱坞》。近三个小时的影片诙谐幽默,极富教育意义,也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

记得小时候,有个老师提问我们这些小学生“你们为什么读书?”,一个男孩大胆发言,洪亮答道“为了不挨打,为了妈妈给好吃的,为了多玩游戏,为了吃麦当劳”。跟着大家七嘴八舌道……,六岁,活在自己的小世界里,为了表扬而学习的我们。

再大些,我们上了初中,明白了学习不是为了家长和老师,而是为了我们自己!为了一个好工作,好家庭,好前途而努力 !十二岁活在更高的台阶上,为了前途而学习的我们……

现如今,我坐在精华学校沙河校区2013届预科班的课堂里,告别
[NextPage]

了高三,踏上了高四的路途,我们选择了卷土重来。不知大家心中有怎样的触动,惆怅和感伤。记得周恩来总理说过“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是的,我选择走这条路是为了奋斗的目标,是为了更好的完善自己发展自己,为了将来理想的生活。常言道:攀高贵在少年时,为学应尽毕生力。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所以我们首先应该清楚,我们如此十年寒窗,披星戴月苦读圣贤书,究竟为何?正如影片中男主角兰彻的成功从何而来呢?在此献丑分析如下:

首先,你要足够了解你自己,人贵有自知之明,要选择你喜欢感兴趣的领域。俗话说三百六十行, 行行出状元,我相信,热爱是一个人最好的老师。其次,要相信自己。古有太白《将进酒》:“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每个人的生命都是一个奇迹,存在即
[NextPage]

是合理的。再次,成功的条件有三,即天时地利人和。要搞好学习和事业也是如此。有了理想目标就要付诸行动。我相信天道酬勤,苦心人,天不负的道理。

兰彻的成功贵在他的执着求真,无欲无求。贵在他对知识的渴望和对真理的向往。而淡化人们眼中的那华丽的一纸文凭,超越了荣华富贵的世俗。其实学习是一项复杂的脑力劳动,在老师科学指导下要学会自学的能力和本领,就其实质来说它是个人的事,一定要耐得住寂寞和孤独。

用心去学习吧,不断追求卓越,成功就会不经意间找上门来。

(理三班 赵祎然)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